「世界最高自由落體」遊樂設施釀悲劇!樂園接受調查:我們心都碎了
美國佛州自由落體設施發生意外。(圖/翻攝自Florida Police Scanner&Lindsey Matthews臉書)

國際中心/李國綸報導

美國佛州奧蘭多「圖標樂園」(ICON Park),24日晚間發生一起14歲少年從自由落體遊樂設施墜地而亡的不幸事件,樂園方面緊急關閉設施並接受調查,並聲明對於造成顧客傷亡感到心碎,誠摯地向少年的家屬與朋友致上最深切的哀悼。

更多新聞: 熱壓吐司淋辣醬新吃法! 三種辣醬各有風味

《華盛頓郵報》報導,奧倫治郡警局24日晚間接獲報案,一名來自密蘇里州的14歲少年桑普森(Tyre Sampson),當晚11點從自由落體遊樂設施墜落,緊急送醫傷重不治。據目擊者表示,當時設施從130公尺的高度下降大約一半時,少年就這樣從半空中墜落。

「奧蘭多自由落體」(Orlando Free Fall)在去年12月才剛開放,號稱是世界最高獨立式自由落體,每趟可以搭載30名遊客,上升到頂端大約131公尺處,接著向前傾斜30度,以每小時約113公里的速度向下俯衝。

少年被拋飛傷重不治,但當時其他乘客卻都安然無恙,事故原因還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遊樂園方面緊急關閉自由落體設施,靜待調查結果出爐,並聲明表示「我們對於奪走一位顧客的性命感到心碎,對此要向他的家人和朋友致上最深切的哀悼」。全案則交由奧倫治郡警局刑警積極偵辦當中。

「世界最高自由落體」遊樂設施釀悲劇!樂園接受調查:我們心都碎了
奧倫治郡警局對外說明案情。(圖/翻攝自Orange County Sheriff's Office, Florida臉書)


更多新聞: 智慧城市展首次高雄舉辦 展現智慧城市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