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展首次高雄舉辦 展現智慧城市能量

2022智慧城市展高雄首度列主場,這是智慧城市展九年來首度跨越淡水河,在高雄舉辦。有150多家廠商參展,並有24位駐台大使和多國經貿辦事處人員共襄盛舉。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高雄這幾年來積極轉型,發展5GAIOT,無論在工業、電信、交通,還是醫療上,都展現智慧城市的應用能量。

更多新聞: 孤挺花深受烏俄喜愛 戰爭爆發包裹全遭退回

民眾站在螢幕前舉起左手,螢幕裏的人物也會跟你揮揮手,她是高雄主題館的AI虛擬客服員高加玲,民眾不用接觸到面板,揮揮手隔空就能點選想要了解的資訊,比起冷冰冰的平板,多了點互動的樂趣。

工作人員說,「我們就利用相機的方式,透過一些AI的演算法,讓我們的高加玲就好像你可以跟真人在互動,他可以變得比較生活化。」

高雄市展現邁向智慧城市的企圖心,爭取到智慧城市展九年來首度在高雄展出,有150多家廠商參展,並有24位駐台大使,以及多國經貿辦事處人員共襄盛舉,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親自主持「淨零轉型與綠能永續論壇」,說明高雄目前減碳的情況。

智慧城市展首次高雄舉辦 展現智慧城市能量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說,「國家政策是我們必須逐步逐步到淨零排,到2050年約莫是2個%到10個%,但是高雄的話這11年來幾乎都超越了,幾乎都是19.5,甚至到20個%。」

在高雄主題館中展出19個局處近60項的智慧應用,高雄各大醫學中心也與公私立醫院共同組成智慧醫療專區,展出智慧診斷、AR衛教、遠距醫療等運用,整合跨域跨院的合作。

小港醫院院長郭昭宏說,「未來在預防治療診斷照護上,我們都有一個共同蒐集的平台,也就是說高雄市的智慧醫療,將來走的是一個跨域合作,跨院合作的一個整合式平台。」

智慧城市展首次高雄舉辦 展現智慧城市能量

高雄市議會副議長陸淑美說,「整個城市可以更加的密集,來結合我們整個高科技,可以照顧到每一個年齡層。」

智慧城市,以人為本。透過這次的展覽,檢視高市府團隊執行智慧城市的真實成果,與實際商機擴散效果,充分展現智慧城市的應用能量。

(民視新聞/鄧山田、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2個案有「喜宴足跡」 衛生局持續匡列接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