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2個案有「喜宴足跡」 衛生局持續匡列接觸者

高雄前一天增加13例確診個案,其中包含一名高中生,這所學校已經預防性停課,全校學生2413名已全數採檢完,都是陰性,另外其中有2名個案有去參加喜宴,衛生局還在匡列接觸者;而高雄市政府緊急加設前鎮區跟左營區兩個快篩站,呼籲民眾如果足跡有重叠自發性去篩檢。

更多新聞: 進口飼料漲不停 酪農業盼提高生乳收購價

高雄24日突然暴增13個確診者,其中有11名來自同一個化工廠,屬於職場群聚,剩下另外兩名是各自的家人,其中一名確診高中生,全校已經預防性停課到28日,主要源頭化工廠疫調發現,應該是午休時間,部分員工會在一起吃飯,造成群聚傳染主因。

高雄2個案有「喜宴足跡」 衛生局持續匡列接觸者

高雄市衛生局技正潘炤穎說,「這場喜宴基本上我們也根據,調閱當場內部的監視器畫面,以及對應相關的一些禮賓的名冊等等,我們釐清了在整個桌次上面的狀況,我們會進一步針對桌次,這一部分的接觸風險進行疫調。」

13名個案中的案22451跟案22462在3月13日時一同在高雄某飯店參加喜宴,當時同桌的還有結婚新人的北部親友以及本市其他親友,整場婚宴共匡列10桌親友,還需要進一步疫調。

另外衛生局澄清,確診13名個案,感染足跡已經釐清,傳染期間沒有涉足新北市相關接觸,但高市府不敢大意,加設了前鎮和左營兩個篩檢站,上班日的上午時段,陸續都有民眾前來快篩。

高雄2個案有「喜宴足跡」 衛生局持續匡列接觸者

快篩民眾說,「嚇到了因為內惟市場那邊,我每天都有去逛,所以有足跡重疊就過來一下。」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在這個化工廠附近周遭的社區,我們有設立了社區篩檢站,(24日篩檢)1902位,是沒有任何的確診個案。」

高雄市府加強宣導民眾自發性快篩,提高警覺,呼籲民眾疫情還沒趨緩,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民視新聞/陳俐臻、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脖圍過長要小心!恐成「睡眠呼吸中止症」高風險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