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婉鈺今生日宣布 以無黨身份參選議員

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今天(27日)過50歲生日,舉辦生日茶會的同時,她哽咽宣布將投入年底的議員選舉,目前綠營方面有戴瑋姍、黃俊哲爭取連任,還有山田摩衣、石一佑、黃淑君、吳亞蓁等新人,形成6搶5局面,加上李婉鈺回歸,以及可能以無黨參選的王淑慧,為綠營的選情增添變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徵兵已拍板為一年? 國防部澄清:報導非事實尚未定案

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無)李婉鈺說,「在座的所有好朋友,永遠是我行程的最後一攤。」

李婉鈺今生日宣布 以無黨身份參選議員

話說到一半哽咽落淚,曾擔任新北市議員的李婉鈺,選在50歲生日這天,宣布她將回歸板橋,參選議員。

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無)李婉鈺說,「正式的宣布我年底,要投入新北市板橋區議員的選舉。」

李婉鈺2010年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議員並順利當選,2014以無黨籍身分參選落敗,2年後因廖裕德當選無效,而得以遞補、但2016、2018、2020接連三幾場議員與立委的戰役,全都失利,沉澱多時的李婉鈺,2022年決定回到從政的發跡地板橋,爭取鄉親支持。

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無)李婉鈺說,「這一陣子的沉澱反省,我覺得哪裡跌倒哪裡爬起來,所以我還是決定重新再出發,我的優點就是我不會被黨意綁架,就是在正確的道路上,我一定都是跟人民站在一起。」

新北市議員(民)戴瑋姍說,「她們過去都是綠營的支持者,支持出的比較多,民進黨是提名五個席次,可是如果加上這些泛綠的無黨的候選人,我們可能會來到七席到八席,來瓜分原來的選票,板橋過去大約要2萬票才能順利當選,在票源分散的狀況下,確實會有可能影響到大選最後的結果。」

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民)石一佑說,「不管是問政的表現或是私人的領域,都會詳細的被選民檢驗,看有沒有符合選民的期待,一佑相信板橋民眾都是理性,而且睿智的,會做出最好的選擇。」

檢視板橋議員選舉現況,民進黨打算提名5席,除了戴瑋姍、黃俊哲要爭取連任,包括山田摩衣、石一佑、黃淑君、吳亞蓁等新人也登記參選,形成6搶5局面,就算初選過了,年底選舉也會遇上,可能以無黨籍參選的王淑慧和李婉鈺瓜分票源,勢必是一場苦戰。

李婉鈺今生日宣布 以無黨身份參選議員

新北市議員(民)戴瑋姍說,「我是作為現任的也是戰戰兢兢,那我能做的就是每天把自己做好,把問政做好,把服務做好,來獲取選民的認同,自己也要把自己當成是新人一樣的努力,然後來讓大家更能夠接受我。」

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民)石一佑說,「一佑這些年來一直都來深耕板橋,走遍板橋126個里,未來將繼續勤勞認真 會做事的態度,來面對這次的初選競爭。」

李婉鈺今生日宣布 以無黨身份參選議員

儘管變數不少,但不論是現任還是新人,還是馬不停蹄跟民眾拜票,盼能通過初選也贏得議員席次。

(民視新聞/楊凱安、沈建宏、宮仲毅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莊瑞雄觀光、運動政見亮眼! 熱血潛水青年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