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暖交替頻繁!清明4天連假天氣曝光 鄭明典:涼涼的
氣象局提醒,春天天氣系統變化快速,冷、暖交替頻繁,請民眾留意最新天氣預報。(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氣象局指出,今天(27)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降雨持續,屬於有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其他地方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西半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瞬間雨勢較大,請多留意。今年清明節連假為4月2日(週六)至4月5日(週二)共4天,氣象局長鄭明典也透過臉書預告清明節天氣狀況。

更多新聞: 本土劇女神力挺威爾史密斯!曬清涼比基尼「天使視角」害全網歪樓

鄭明典今日透過臉書更新貼文,曬出一張體感溫度僅有16度圖片,提前預告清明天氣「涼涼的!看來清明連假也類似這樣涼涼的~春天天氣變化快,尺度小,要多看衛星和雷達圖」。

冷、暖交替頻繁!清明4天連假天氣曝光 鄭明典:涼涼的
鄭明典透過臉書預告清明連假天氣狀況。(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氣象局也提醒,春天天氣系統變化快速,冷、暖交替頻繁,請民眾留意最新天氣預報;連續降雨期間,山區土石含水量多、易鬆動,前往山區活動請注意安全;冷空氣影響期間,澎湖箱網等海水養殖產業請注意防範寒害。

下週四(31日)東北季風再增強,持續影響到下週六(4月2日),北臺灣天氣再轉涼;降雨以迎風面為主,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4月3日至5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更多新聞: 威爾史密斯「一拳超人」鬧風波 !吳淡如揭:只是把電影版變成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