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爾史密斯「一拳超人」鬧風波 !吳淡如揭:只是把電影版變成生活
針對威爾史密斯事件,吳淡如直言「不只是明星,每個人都深受其害」。(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娛樂中心/翁語岑報導

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昨(28)日在第94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上,因不滿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大開老婆光頭造型玩笑,氣得衝上台呼了他一個響亮巴掌,畫面在網上瘋傳,引發全球關注。知名作家吳淡如也透過臉書發示看法「不只是明星,每個人都深受其害」。

更多新聞: 整形疑雲不斷!「4千年一遇美女」敷面膜自拍 意外洩素顏狀態嚇壞網

威爾史密斯驚天一掌鬧出風波,震驚全球,針對此事,吳淡如直言「打人當然不對。不過,從『不許家人被欺負』的觀點,你只是把電影版變成生活版」。

吳淡如省思「好萊塢的賣座電影演的都是男人如何保護家人,觀眾都大聲叫好」,現實社會中隨口傷害別人常常被叫做幽默,不斷容忍才能夠叫做情商高?吳淡如說「不只是明星,每個人都深受其害,許多人分不清楚界線大肆批評別人家裡的事,社交媒體中的匿名者常常像得了狂犬病一樣進入別人的家裡咬人」,大嘆「 他的出手並非因為一日之寒,是一種直球對決」,不過,身為理性的人我們是不能夠為任何暴力拍手的吧。

威爾史密斯「一拳超人」鬧風波 !吳淡如揭:只是把電影版變成生活
吳淡如透過臉書寫下對「威爾史密斯打人事件」看法。(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一番言論,引發許多網友留言表示看法「言語暴力也是暴力不是動手才是暴力!」、「在典禮的場合失控打人就是不對,沒有但是、不過,做錯事以後勇於認錯,才是該有的風度」、「『暴力』絕對不鼓勵,但是當被逼到底線時,『自衛』是必須的。」、「言語暴力與肢體暴力一樣討人厭!如果要處罰,兩人都應該被處罰」,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苦苓霸氣護小10歲嫩妻!34字發聲「力挺威爾史密斯」網讚:真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