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隆警察小吃店群聚擴大! 林右昌要隔離10天
林右昌接觸確診者,須隔離10天。(圖/擷取自林右昌臉書直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83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基隆員警相關已累計27人確診。基隆市長林右昌曾沒戴口罩接觸確診員警,昨日公布林右昌要隔離3天,不過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與林右昌已決議他要隔離10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婉鈺強勢回歸! 生日茶會宣布參選板橋區市議員

陳時中今日下午說明,基隆指標個案22595到今天累計27例確診,其中8例為場域工作人員;8名員警;7名顧客;4名接觸者的親屬或同學,這個案例到目前為止牽涉的比較複雜,基隆市也積極設立社區採檢站。陳時中表示,目前員警累計8人染疫,警局方面都進行大範圍的普篩,預計今天下午就會完成。

陳時中接著提到林右昌隔離天數問題,他指出,由於當天頒獎林右昌在台上沒戴口罩,目前無法確認該場合是否會有人再確診,增加場域風險;另外稍早與林右昌通話,林右昌主動表示身為市長要做到最高規格防疫,因此決議林右昌總共要隔離10天,這2天也會再採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和平醫院護理師感染源找到了! 與境外移入案基因定序相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