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本土增83例!前台大醫:不想變成香港就請「這族群」趕快打疫苗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指揮中心公布新增83例本土確診個案,另有120例境外移入。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透過臉書發文表示「社區有案例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林氏璧也提到前陣子接近清零才讓他意外,因為解封是3月以來的大方向,「重點一直是是否能即時匡列控制,讓案例(特別是重症和死亡)可以壓在承受範圍內。」

更多新聞: 快新聞/莊瑞雄觀光、運動政見亮眼! 熱血潛水青年力挺

林氏璧透過臉書發文表示,看來下週又要忙起來了。這週在看案例的時候,大概新增十多例,就已經被形容為「暴增」,林氏璧提到「那韓國一天60萬是慧星撞地球了嗎?上百例再叫我吧!」他接著說,今天本土83例了。而境外移入近期其實都在百例左右,「相信移入的狀況已經一陣子了。」

林氏璧貼文中再指出,這樣的發展並不意外,更說「前陣子接近清零才讓我意外。」畢竟3月以來,大方向本來就是解封,當入境檢疫天數縮減到10天,社區會有案例本就在意料中,重點一直都是「是否能即時匡列控制,讓案例(特別是重症和死亡)可以壓在承受範圍內。」

林氏璧提到,指揮中心被問到「台灣會不會變成香港?」他強調1件事的重要性,「不想成為香港,就請身邊那23%連一劑都沒打的75歲以上老人家快打疫苗防重症,最後直呼,「這次的多點開花,能不能通過考驗?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快新聞/今本土增83例!前台大醫:不想變成香港就請「這族群」趕快打疫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潭電廠52人確診「泰籍移工47人」 陳時中:密集度非常高需警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