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前年開車必備!他問「誰車上還放地圖?」勾滿滿情懷:超懷念
導航系統日新月異,就算是新手駕駛也能輕鬆抵達目的地。(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現代人開車出遊,只要在手機或車上導航系統輸入目的的,跟著導航走就能輕鬆到達,大大降低出遠門的難度,就算是新手駕駛也能到處趴趴走!有民眾近日就PO文感嘆導航的便利,不像以前出門迷路時,還要拿出車上厚厚的地圖查路,好奇問說「大家車上還有放地圖嗎?」,引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開幕戰確定「一棒.投手」!天使教頭曝原因:最適合他

一名網友在PTT car板發文,表示現在google map真方便,只要輸入目的地就能跟著導航走,就算迷路也可以馬上拿出來查,「不像15年前吧跟著老爸出門,有點迷路時,就會搖下車窗問一下當地人,或者在駕駛座後方的收納袋拿出一本厚厚地圖來查」,好奇現在還有沒有人車上會放地圖。

15年前年開車必備!他問「誰車上還放地圖?」勾滿滿情懷:超懷念
不少人開車出遊時,都會用手機或車上內建系統導航。(示意圖/Pexels)


貼文曝光後,網友們紛紛回說「沒了,直接用手機,紙本地圖每幾年還要買一本更新」、「不需要吧 有GOOGLE就夠了」、「沒了...剛開始開車有一本」、「翻地圖的時代已經過了」、「那本前幾年已經卸任,現在頂多只放一張春節全島路網」、「我爸車上有,都10年前的路了」。

15年前年開車必備!他問「誰車上還放地圖?」勾滿滿情懷:超懷念
過去導航系統還未流行前,許多駕駛都依靠地圖找路。(示意圖/Pexels)


也勾起不少老駕駛的回憶,笑說「以前出去玩真的都看地圖和問當地人」、「三十年前買一本,最後沒找過兩次,以前路很單純,用問的比較快,現在有地圖也不見得會用」、「好懷念以前旅遊前一晚全家人在客廳研究地圖」、「雖然現在科技很方便,可是講到這個還真有情懷」、「舊車上拿下來的繼續放新車上」。

還有網友歪樓「怎麼沒有,拿來當武器還是當護心鏡都好用啊」、「我只記得我小時候我爸都用全台地圖教訓我」、「擋球棒還是有點用的」。儘管手機導航方便快速,不過不時仍會傳出駕駛因為不熟路況,被導航帶往鄉間小路迷路的新聞,建議駕駛上路前,最好還是先研究一下路線,以免走到小路造成困擾。

更多新聞: 片尾「沒彩蛋」照樣等到最後?電影迷曝「2大原因」:很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