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氣催落去!台中長者打疫苗給現金+禮券

本土疫情加溫,指揮中心規定要進入八大場所的顧客,要打滿三劑疫苗,才能入場消費,包含台中和彰化的警方也加強臨檢。另外,台中市為了增加疫苗接種「打氣」,只要滿65歲的長者,施打疫苗,都能獲得總計1000元的現金及禮券,希望催打奏效。

更多新聞: 考試眼神別亂看 清華大學「AI鷹眼」助線上考試防弊

診所醫師裝填疫苗,確認沒問題,再幫患者接種,本土疫情升溫,來打疫苗的民眾變多了。

民眾說,「我覺得打疫苗應該就是,本身就是可以保護你我他。」

打氣催落去!台中長者打疫苗給現金+禮券

本土案例一下子增加這麼多,民眾難免擔心,還沒接種疫苗的民眾都跑來診所,再加上,台中市加碼接種獎勵,65歲以上長者,不管接種第幾劑疫苗,都能領1000元。

小兒科醫師施勝桓說,「所以希望大家不要再猶豫了,千萬不要說就是沒有施打,
造成香港、上海、深圳、目前這種大爆發,造成醫療量能的崩潰,所以請大家盡速趕快前往醫療院所施打。」

打疫苗能夠防重症機率也能保護身體,而警方也加強查緝,彰化警方來到八大行業場所,要求從業人員拿出小黃卡,但卻發現不少從業人員根沒有符合規定。

彰化分局分局長王國峯說,「最新的指引規定喔,未攜帶黃卡或者是,消費者未施打三劑以上的狀況有158人。」

打氣催落去!台中長者打疫苗給現金+禮券

指揮中心規定指引,顧客要到八大場所消費,得帶查小黃卡查驗,更要打滿3劑疫苗,台中六分局警方也到轄區酒店臨檢,查獲6人違反規定,依法移請衛生局裁處。

(民視新聞/許家程、黃信儒、李文華 台中-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大潭電廠群聚延燒 桃竹各2校緊急停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