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成交太嗨!高雄房仲1週喝5攤 半夜潰瘍送醫

疫情衝擊下,改變不少人的生活模式,配合中央下令不能逐桌敬酒,高雄一位房仲為了慶祝成交案件,禁不起同事鼓吹,一星期內分批請了5場喝酒飯局,導致腸胃受不了,半夜嘔吐送急診。

更多新聞: 大S、具俊曄完成在台結婚登記 經紀人證實:感謝祝福

圍成圓圈大吃辦桌,邊跟親友暢聊邊享受美食美酒,但在疫情衝擊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下令禁止逐桌敬酒,變成大家都得分批小型聚會,而高雄市有一名房仲,為了慶祝成交大單,礙於不能大型群聚,一個星期內連請了5攤,飲酒過量,腸胃抗議了。

阮綜合醫腸胃科醫師蕭偉成說,「他這潰瘍的大小,大概將近一公分左右。」

主治醫師說這位江先生平常就有腸胃問題,這次配合疫情政策下,分批跟同事親友聚餐喝酒,短時間內太過密集,造成他大半夜噁心嘔吐,連忙掛急診。

賀成交! 高雄房仲1星期喝5攤半夜潰瘍送醫

阮綜合醫腸胃科醫師蕭偉成表示,「發現他確實胃食道逆流滿嚴重的,再來就是在十二指腸部分,真的潰瘍又跑出來了,聚餐就連續吃了一個禮拜,幾乎每天都要請客,有時候一天跑兩攤,所以吃得比較多,可能暴飲暴食嘛,因為開心就吃比較多,可能喝飲料啊甚至有少量一些酒,所以可能就是造成他這些,不舒服的症狀。」

個案三餐不定時,又有菸酒習慣,平常就有胃食道逆流的問題,接連好幾天暴飲暴食,醫師提醒,邊吃邊說話,吃的量多又速度快,都會引起脹氣、消化不良等症狀。

賀成交! 高雄房仲1星期喝5攤半夜潰瘍送醫

阮綜合醫腸胃科醫師蕭偉成說,「像以我門診的病人來說,大概平均每個禮拜增加,2成5左右的病人其實還不少,尤其腸胃炎的病人也會不少。」

醫師呼籲,三餐得定時定量,腸胃敏感的人務必注意刺激性食物及菸酒少碰,可別因為疫情顧著防疫卻忽略飲食習慣。

(民視新聞/陳俐臻、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紅斑馬」自強號退役! 台鐵發行末班紀念車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