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車上摘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 日本電影睽違13年獲獎
日本電影「在車上」27日榮獲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獎。圖為導演濱口龍介。(美國影藝學院提供)

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日本電影「在車上」(Drive My Car)榮獲最佳國際影片獎,過去稱之為最佳外語片。

更多新聞: 納豆因他一通電話說服「初共演」!陳以文親曝:仍能感受他的溫暖

其他入圍影片還包括丹麥的「漂浪人生」(Flee)、義大利的「上帝之手」(The Hand of God)、不丹的「不丹是教室」(Lunana: A Yak in the Classroom)、挪威的「世界上最糟糕的人」(The Worst Person In The World)。

「在車上」改編自日本知名作家村上春樹的短編小說,描述因喪妻失落的舞台表演者的悲傷與重生,共獲本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獎、最佳導演獎、最佳改編劇本獎及最佳國際影片4項提名。

「在車上」順利拿下最佳國際影片獎,是繼導演瀧田洋二郎執導的「送行者」後,日本電影睽違13年再度獲得此獎項。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第94屆奧斯卡!史詩級經典《沙丘》先奪4獎 男主角堤摩西紅毯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