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今又贈塔利班2千帳篷、7千保暖毯 中網友轟:國內都不夠用了
中國今又贈阿富汗2千帳篷、7千保暖毯遭中網友轟:國內都不夠用了。(圖/取自推特)

根據《路透社》上週報導,阿富汗外交部發言人透露,中國外長王毅將訪問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會見阿富汗外長,這是自去年塔利班掌權以來,中國官員最高級別的訪問。中國外交部官網並未公布此訊息。阿國和中國為鞏固友好關係,日前中國又送一批物資給阿富汗,此舉引來中國網友批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支持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綁大選? 蔣萬安未正面回應反批民進黨

自塔利班去年8月掌權,中國不久後就與塔利班政府接觸,承諾維持其駐阿富汗大使館的運作,還大手筆捐贈物資,維持兩國友好關係。

「香港電台」報導,阿富汗塔利班官員說,王毅將會與阿富汗政府領導人會談。外媒報導,王毅是在巴基斯坦出席伊斯蘭合作組織會議後,從伊斯蘭堡轉到喀布爾。另一方面,北京將於本週舉行與阿富汗鄰國的會議,商討如何協助阿富汗。

根據《人民日報》報導指出,當地時間27日,中國南南合作援助基金同聯合國難民署合作援助阿富汗人道主義物資交接儀式在喀布爾舉行。此次中國援助物資涵蓋2400多頂應急帳篷、7400多個包括廚具、保暖毯、煤氣罐在內的救濟物資包和2萬多個書包等,物資總價值約200萬美元,將為阿境內90000多名難民和上學兒童帶來幫助。

但不少中國網友認為中國境內失學兒童、農村貧困的問題更多,政府卻先將物資捐給其他國家,不是一件公平的事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員警群聚延燒 徐國勇:優先調派警力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