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沛君爆料陳信瑜 請假時數高達806小時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因涉違反行政中立、上班時段幫副市長黃珊珊拉票遭北市議會砲轟,昨天(28日)國民黨北市議員鍾沛君質詢再爆,陳信瑜自上任以來,請假時數竟高達806小時,是北市府各局處首長之冠,儘管陳信瑜強調自己是依法請假,但議員痛批,不要知法玩法。

更多新聞: 連分局長也傳確診!基隆警已累積12人確診

台北市議員(國)鍾沛君 說,「我出門的時候碰到塞車,所以塞了一個小時。」、「我沒有要請假,那是因為我遲到,我就照我的規定請假。」

 勞動局長陳信瑜說,「你剛剛不是說你沒請假,你睜眼說瞎話。」

遲到乾脆就請假?勞動局長陳信瑜行政不中立爭議,風波還沒過,備詢時又被北市議員鍾沛君揪出,還是北市府請假王!

 勞動局長陳信瑜說,「我可以不請假但我還是一樣請。」

台北市議員(國)鍾沛君 說,「什麼叫你可以不請假,你好意思講這種話,你勞動局長。」鍾沛君爆料陳信瑜 請假時數高達806小時議員調出資料,陳信瑜2年間請假806個小時,光是私人行程就佔40%,病假也有20%,而且請假都剛好在連假前後,光是2021年9月,30天就請了13次病假。鍾沛君爆料陳信瑜 請假時數高達806小時台北市議員(國)鍾沛君 說,「我發現我們陳局長的工作態度,只有四個字混水摸魚,我發現我們陳局長的工作態度,只有四個字混水摸魚。」、「你等一下 再跟我講依法,你就是知法玩法,不要再跟我講依法那套。」

 勞動局長陳信瑜說,「我都依法請假。」

堅持自己依法請假,不過議員翻出局處首長請假時數,陳信瑜令其他局處長「難望其項背」,質詢隔天,記者致電勞動局詢問,表示局長今天因為有會議,已經抵達市府開會,不過議員就提醒局長,正常上班裡所應當,別成了勞工最壞示範。

台北市議員(國)鍾沛君說,「我覺得他是做了最壞示範,那更糟糕的是,她身為勞動局長,從頭到尾我只看到她,捍衛自己的勞權,一個市政府如果少了一級局長,少了101天而這個勞動局,還能正常運轉的話,那是不是這個局,根本是可有可無,所以我也鄭重向市長轉達我的看法。」

之前爆出黃珊珊助選爭議,如今又被酸請假王,陳信瑜一舉一動,現在被議員持續鎖定。

(民視新聞/林秀宜、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洋大學擴大採檢2664人 1外籍男學生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