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鬧內鬨 蔣萬安唱反調支持公民複決綁大選

18歲公民權修憲案,進入第二階段公民複決,民進黨主張公民複決投票和年底大選合併,遭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反嗆雙標,但可能是藍營北市長人選的立委蔣萬安,卻表態支持複決綁大選,和黨中央不同調,政治評論員李正皓認為,這是蔣萬安為了挽救青年選票,遞出的橄欖枝。

更多新聞: 差了六千元!公幼與非營利幼兒園廚工「同工不同酬」議員籲調薪

立委(國)蔣萬安說,「國民黨在台北市是最艱困的一次,我會一肩扛起這次最艱困的一仗。」

這是表態要參選了嗎?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不僅在廣播節目上,表達參選決心,更透露宣布時機。藍營鬧內鬨 蔣萬安唱反調支持公民複決綁大選立委(國)蔣萬安說,「與其早早宣布,其實更需要的是團隊的整合,這包含議員基層里長,如果黃副市長她代表,現在台北市政府,她的支持度如果只有23%,其實也代表有超過一半,甚至7成的民眾,是期待要有新的改變,陳部長防疫的過程當中,當然很努力,但是在很多重要決策上面,過於武斷。」

蔣萬安一改暖男形象,對未來可能競爭對手左右開弓,也不忘為了18歲公民權,公民複決投票時間點,槓上黨中央。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完全是不用見縫插針,我強調的是民進黨的矛盾,跟民進黨的雙標,至少要跟社會大眾道歉才能夠推動。」藍營鬧內鬨 蔣萬安唱反調支持公民複決綁大選前總統馬英九說,「修法把公投綁大選換回來,這樣子我們才能夠支持,以前他們故意,把它們分開來,讓它在這個去年的公投都過了,這種作法是很卑鄙的。」

力拚18歲公民權過關,蔣萬安不惜和黨中央唱反調,遭外界解讀是,想挽救年輕選票。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說,「蔣萬安其實在之前做出民調的時候,他有幾塊是特別特別低的,第一個是松山信義,第二個是內湖南港,第三個是20歲到39歲的,支持者特別低,我認為其實就是在,跟年輕人遞出橄欖枝,蔣萬安跟侯友宜盧秀燕這些人,是揹著國民黨的包袱負重前行,希望透過一些跟黨中央,不太類似的言論,可以吃到一些淺藍,甚至一些中間選民的選票。」

藍營積極搶攻年輕選票,卻因18歲公民權,公民複決投票,要不要綁大選搞內鬨,再度傷了黨內和氣。

(民視新聞/陳韻年、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昔本土劇童星 山田摩衣.陳美鳳節目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