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色情、資安疑慮! 美國、印度禁用抖音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才質詢國安局長陳明通說,抖音、小紅書已經滲透台灣,就被發現,自己也有抖音帳號,林楚茵解釋,這是2018年他還在媒體時,實習生開的帳號,2019年後就沒再使用。不過抖音不只有統戰疑慮,也曾因為暴力、色情、資安問題,被美國、印度禁用。

更多新聞: 75歲翁擁39位後宮佳麗!侍寢順序「看1重點」 外媒曝:不受寵下場悽慘

勾著先生梁文傑及好姊妹許淑華,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跟著音樂搖擺,這是他2018年上傳到抖音帳號的影片,數量還不少,有28支,但她才剛在質詢時,憂心抖音滲透台灣,剛質詢完,就被發現委員原來也有抖音帳號,讓藍營逮到機會,大酸特酸。

暴力、色情、資安疑慮! 美國、印度禁用抖音

立委(國)賴士葆說,「一邊吃一邊罵,看美國的電影,看美國這些影片,一樣,某種程度也是統戰。」

立委(民)林楚茵說,「敬告藍營或是紅統的政治人物,我是不是真的一邊使用一邊罵,請你們去看一下時間點,抖音剛剛在台灣被使用的時候,我大概使用了兩、三個月。」

林楚茵解釋,帳號是實習生管理,他2019年後就沒再使用,而抖音是在2020被發現,變成認知作戰平台。

不只被中國用來大外宣,也爆出程式有後門,使用者個資可能落入中國手中。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2019.10.26)指出,「這是對美國的威脅,當中國擁有1.1億人的個資,誰知道他們會做什麼。」

暴力、色情、資安疑慮! 美國、印度禁用抖音

資安疑慮,讓美國在前總統川普任內,宣布禁用抖音,印度法院也因為抖音上,有大量色情、暴力影片,將APP強制從印度下架。但即使爭議多不勝數,抖音還是高調宣布,全球用戶今年突破10億大關。挾著大量使用者,抖音恐怕會變成,聲光娛樂包裝下的,特洛伊木馬。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參院通過《美國競爭法案》 中外交部怒嗆:充斥冷戰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