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與朱立倫不同調 蔣萬安:我挺18歲公民權複決綁大選
蔣萬安支持18歲公民參政權綁年底大選。(圖/翻攝自pop radio)

立法院以贊成109票,反對0票三讀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提案,將進行憲政史上首次修憲案公民複決程序,由於門檻高,外界關注是否會綁大選進行。對於國民黨內有人擔憂,若通過會增加對手政黨選票,立委蔣萬安今明確表態,全力支持讓年輕世代有權決定自己未來,既然公民複決門檻高,當然希望盡全力促成,「應朝合併大選的方向」,他會堅持自己的路、立場不會變。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友恐嚇要「炸基進高雄黨部」 陳奕齊上午赴地檢提告

立法院長游錫堃已正式貼出18歲公民權修憲公告,經公告半年後就能舉行公民複決,並得過半數選舉人、約965萬人同意,勢必得綁年底選舉才有機會。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帶頭反對複決綁大選,理由是民進黨主張公投與大選脫鉤,他日前酸,「公投跟大選既然都要分開,那為何要做矛盾作為呢?」

蔣萬安今接受廣播專訪,表示自己在立院三讀時投下贊成,個人一直以來也全力支持18歲公民權、提案主張下修,因為這是國際民主國家的趨勢,要讓年輕世代有權力決定自己未來,他堅持自己的路,立場不會變。

蔣萬安認同公民複決門檻高,當然希望盡全力促成、提高投票率,「要通過需合併大選,應朝此方向,不需要有太多考量計算」。至於黨內有其他意見,他認為,不是管是否增加或減少藍營選票,而是這件事對或錯,18歲有法律責任與繳稅等義務,那也應該讓他們可以決定政策,對就要堅持。

蔣萬安直言,現實障礙就是複決門檻很高,因此綁大選很合理,但問題是民進黨要說清楚,他們去年反對公投綁大選,脫勾不到3個月又要綁,國民黨則是立場一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上海分批封控第一天「激增近4500例」 中國本土一口氣+6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