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不滿! 中市府不用對鎮瀾宮專案報告

大甲鎮瀾宮,中二立委補選時,爭議不斷,今天台中市議會程序委員會,綠營要求市府針對大甲鎮瀾宮,作專案報告,而藍營質疑,專案報告點名「單一宮廟」,過於針對性,而且有干涉宗教自由疑慮,引發藍綠論戰,最後主席以未有共識,不列入專案報告,綠營議員不滿,疾呼抗議,指控藍營多數暴力,藐視民意。

更多新聞: 宣示戒菸被嘲笑 陳時中:若有選舉考量 寧可不戒

綠營議員,群情激憤,拉高分貝,大喊抗議,直呼不合理。這頭議員施志昌,更是氣到拍桌怒罵,讓綠營議員,各個怒髮衝冠,氣呼呼的,到底是什麼事。

綠營不滿! 中市府不用對鎮瀾宮專案報告

台中市議會顧問翁文德說,「宗教團體的缺失改善,討論那麼久沒達成共識,我想是不是我們就不列入。」

原來民進黨黨團,在程序委員會提案,要求市府針對大甲鎮瀾宮,進行專案報告,但藍營認為,專案報告點名「大甲鎮瀾宮」,太有針對性,更有干預宗教自由疑慮,最後主席,裁示不列入專案報告。

台中市議員(民)施志昌說,「到底你國民黨團,到底你議長,你是受了顏清標顏董事長多大的壓力,又或者是盧秀燕盧市長,妳的市府團隊根本不敢面對。」

台中市議員(民)林德宇說,「到底是不能談大甲鎮瀾宮,還是不能來談,市政府對於宗教團體的管理檢討。」

台中市議員(民)蔡耀頡說,「非常鴨霸不應該用多數的優勢,讓其他市民的聲音被淹沒,也凸顯出國民黨一味的,為了護航而護航。」

綠營議員,砲火猛烈,質疑國民黨團,多數暴力,藐視民意,護航鎮瀾宮。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吳瓊華說,「如果說以市府來監督。我們人民團體或宗教團體的監督,或者是指導,這沒有問題,以一個個案來作為主題我覺得不妥當。」

綠營不滿! 中市府不用對鎮瀾宮專案報告

大甲鎮瀾宮爭議,持續延燒,議會攻防,藍綠先過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2警違紀飲酒染疫釀防疫破口 監委申請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