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小吃店停業3天晚間復業 市府稽查嚴防偷跑

基隆小吃店疫情延燒,日前市長林右昌下令所有小吃店停業三天,店家要備妥相關文件才能申請復業。30日晚間就是復業第一晚,市府稽查人員到場巡查,發現13家復業店家之中,只有6家開始營業。

更多新聞: 消除污名化 衛生棉品牌找郭婞淳探討月經話題

基隆小吃店停業3天晚間復業 市府稽查嚴防偷跑
檢查完畢,稽查人員把資料交回給店家,順道提醒,還會再檢查。

陣陣音樂聲,一進門就看到小吃店裡人數稀少,市府稽查人員巡訪基隆所有店家,要確保營業符合規定,並且沒有偷跑的老鼠屎。

產業發展處工商管理科長徐游宇說,「我們是連同復業的都一起查,原本的224家,復業的13家都一起查。」

市長林右昌日前下令所有小吃店停業3天,店家將文件備妥後即能申請復業,而30號晚間是復業第一晚,一共有13間店申請,但開始營業的只有6間。

復業店家說,「就資料填一填寫一寫然後證件弄一弄就好了啊。」

產業發展處工商管理科長徐游宇說,「最主要你是要三日內的PCR檢測,復業以後是每兩天要一次快篩這是最基本的,所有員工的名冊要造冊來,至少要打完兩劑滿三個月要打第三劑。」

抽查沒發現有店家違規,但疫情再度延燒,店家顧及生計還需要嚴格落實防疫規定。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喚醒在地客庄歷史記憶 「六堆庄頭劇場」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