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查小隊長翹班喝酒成破口!基隆警累計12人染疫

基隆警察確診案,累計12人染疫,這次風波源自一分局偵查隊小隊長,上班時間不假外出,和休假中的二分局偵查隊長,和女性友人到銀河小吃店喝酒聚餐,擴散傳播鏈,甚至在疫調時,還涉嫌隱匿足跡,對此,署長陳家欽今天(30日)回應,如果有違規情事,一定嚴懲。

更多新聞: 海大、樹德體育師染疫 校方將對上酒店開教評會

男男女女,看起來相當歡樂,偵查隊小隊長,上班時間和女性友人,到銀河小吃店吃飯聚餐,卻讓基隆確診,連環爆。

本土疫情再起,其中要追溯基隆一分局偵查隊小隊長,和二分局偵查隊長,兩人和女性友人到小吃店吃飯喝酒,其中小隊長,還是不假外出蹺班喝酒,兩人甚至在疫調當中,還涉嫌隱匿足跡。

偵查小隊長翹班喝酒成破口!基隆警累計12人染疫

回顧整起基隆警察確診案,一分局汪姓偵查小隊長,和二分局林姓偵查隊長,和女子在銀河小吃店聚餐染疫,在春酒餐敘上,傳染給三、四分局員警,以及刑大三名警官一名三分局員警,坐隔壁的內勤會計同事也確診,當天接觸的還有二分局長,因為扶著喝醉的偵查隊長被感染,加上鑑識科長,累計12人染疫。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今天(30號)是沒有警察確診,我們是每天要求所有的警察同仁,全部要進行快篩,然後每天定時定點要進行回報。」

偵查小隊長翹班喝酒成破口!基隆警累計12人染疫

進到分局,落實量體溫、消毒,甚至還發放快篩劑給員警,自主快篩,雖然30日公布,基隆警察沒有新增確診案例,但是已經影響警力分配,目前仍有88名員警,正在隔離,已經從港務警察局,調配四人支援市警局,至於刑警翹班喝酒、交代不實,甚至造成防疫破口,署長陳家欽也表示,將加以嚴懲。

內政部警政署長陳家欽說,「違規的部分一定會來加以嚴懲,相關主管的考監責任,也會一併來論處。」

偵查小隊長翹班喝酒成破口!基隆警累計12人染疫

陳家欽強調,在各單位協助下,目前警力運作方面,都很正常,只是基隆市從分局染疫、刑大協助,變成刑大也受害,還有確診小隊長,在不知情情況下,到刑事局第三大隊泡茶、討論合作案件,幸好隔離五人都陰性,這次警方違反規定,又隱瞞疫調,讓基隆警察淪陷,不但是最壞示範,還可能遭免職,也讓警界,再度繃緊神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基隆確診19+1 陳時中赴基隆視訊林右昌商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