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年底選舉!選舉新人網上出奇招拚選情

對於許多要參加年底市議員選舉的新人來說,資源及地方組織都不比現任議員,為了節省經費,就得靠網路空戰的方式來打知名度,「罷韓四君子」張博洋就開了Podcast節目,希望讓選民認識政治以外的張博洋,而參加民進黨初選的蘇致榮則是自己開直播,教選民特色手路菜,拉近與選民距離。

更多新聞: 愛三發射車現身嘉義街頭 軍方:例行操演

鏡頭前熟練地把切好的配料,倒進鍋中快炒,一邊炒還得一邊念念有詞。

拚年底選舉! 選舉新人網上出奇招拚選情

不過鏡頭前的,可是要參選高雄市議員的蘇致榮,過去拿過廚師證照,乾脆發揮才能,找助理準備兩支手機開直播,炒古早味五柳枝,而且還有分鏡、字卡,不輸專業人士,想靠煮菜教學拉攏婆婆媽媽。

高雄市議員擬參選人(民)蘇致榮說,「剛好我有這個技能,我也有廚師證照,所以我就說不然就用做菜的方式,吸引更多線上的朋友做互動,在我的選舉裡面達到加分的效果。」

拚年底選舉! 選舉新人網上出奇招拚選情

同樣要選市議員的台灣基進黨候選人,三名女將變身Youtuber,在狹小辦公空間架起攝影機,製作網路節目「基進姐妹會」,畢竟新人要出頭,沒組織也沒資源,只能打團體戰節省製作經費,靠好友互相吐槽增加節目可看度。

高雄市議員擬參選人(基進)李雨蓁說,「有比較多是人力方面的成本,其他的器材什麼,其實都是過去就已經有的,所以我們也希望,過這樣的方式節省資源。」

拚年底選舉! 選舉新人網上出奇招拚選情

新人搶進打空戰,除了打知名度,也要讓選民更認識自己,「罷韓四君子」張博洋借朋友的錄音設備,搶進Podcast市場,講自己的故事,也是過去少見的做法。

高雄市議員擬參選人(基進)張博洋說,「透過Podcast節目去形塑一個比較立體化的政治參選人,有些選民是相對對政治比較冷感,或者是比較陌生的,我們想用透過Podcast,一個比較緩和,或者是說沒有那麼政治性的議題,降低他們參與政治的門檻。」

拚年底選舉! 選舉新人網上出奇招拚選情

拚空戰參選人各顯神通,就盼讓選民看見,獲得更多好感。

(民視新聞/蘇晟維、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宣示戒菸被嘲笑 陳時中:若有選舉考量 寧可不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