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訂單爆! 嘉義老店火爐全開24小時趕工

週末就是清明節了,家家戶戶不免得提早預訂潤餅皮,應景吃潤餅。嘉義的潤餅皮老店,烤餅皮的火爐也全開,從現在就已經接預定單,清明前連續三天,還得不斷火趕工,每年都得趕出,上千斤的潤餅皮,讓老顧客們念念不忘。

更多新聞: 炎亞綸擔任醫美代言人 大秀好身材

右手熟捻的甩弄著麵糊,放上火爐鐵板上,劃出均勻的圓形,還得順勢的把麵糊拉起,接續下一張面皮的施作。

春捲皮業者高惠珠說,「來像這樣子有沒有,薄薄的透明潤餅皮。」

老店的麵皮厲害的就是薄如紙能透光,表面還不能有凹凸不平的顆粒,這樣的餅皮有韌度有咬勁,吃起來還格外爽口,老客人們念念不忘,每逢清明時節就得來報到。

清明節訂單爆! 嘉義老店火爐全開24小時趕工

民眾說,「每年都要來買。」、「我一次都要買5斤以上,都要先預約呢,(為什麼買那麼多),買到都要跟人家搶。」

其實老店的潤餅皮之所以飄香將近80年,除了攤位前的做工有技術,麵糊的調製也有秘訣,才能做出Q彈滑潤又有嚼勁的口感。

春捲皮業者高惠珠說,「就是要用機器三道工序,弱中強,那個皮要經過攪拌,就是要攪拌半個小時以上,這是秘方啦祖傳秘方三代啦,功夫就是在這邊。」

清明節訂單爆! 嘉義老店火爐全開24小時趕工

現在每逢清明時節,老店總少不了得備上上千斤的餅皮。

春捲皮業者林清祥說,「前三天或前四天就開始要,24小時都不休息,就一直做下去。」

清明前三天還得不斷火,24小時加緊趕工,才能應付老顧客們的需求。目前已經是第四代接棒,一張潤餅皮裡有多少學問?多少傳承?多少實實在在,溫飽一家的道理?看來薄到透光,卻有80年的時間底蘊在其中。

清明節訂單爆! 嘉義老店火爐全開24小時趕工

(民視新聞/鄭榮文、鄭博暉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眼見為憑! 彰化粉嫩苦楝樹美照「修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