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李敖之女李文酸「抽菸唱歌像那卡西」 陳時中:見仁見智
陳時中受訪。(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年底九合一大選台北市長選戰,除了藍綠白熱門人選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衛福部長陳時中與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已故作家李敖長女李文表態參選,要「好好鬧一鬧」。她昨在廣播節目中批評這3人,其中批陳時中抽菸50多年,唱歌跟那卡西一樣。陳時中今赴立法院備詢,會前受訪聽聞此事淡然回應,「齁,對,我想見仁見智啦」。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職4/2開打 蔡其昌提醒「這些事」:希望疫情不影響比賽

本土COVID-19疫情升溫,陳時中日前宣布,4月1日至30日維持現行口罩規定,「不得逐桌敬酒、唱歌須戴口罩」。若未遵守防疫規定,可依「因應新冠肺炎第二級疫情警戒相關措施及裁罰規定表」傳染病防治法第70條第1項規定,處新台幣3000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黃珊珊接連被拍到,出席公開活動時在台上唱歌沒戴口罩。媒體追問是否開罰,陳時中回應,公布的規定是唱歌者要戴口罩,將由地方衛生局去認定。對於不明感染源多點爆發,他表示,會謹慎以對,包括中和公寓群聚,一開始是區域裡面有幾個點,前2天還不是很清楚,到了昨天集中在幾個公寓裡變得相對清楚,初步看來是環境的問題。

至於目前疫情爆發,是否影響後續參選規劃,陳時中澄清,目前沒有其他規劃,對疫情還是維持戒慎不恐懼,雖然多點齊發但盡量把它圍堵住。

媒體問及,李文昨在廣播節目中批評他不適合當台北市長,而且抽菸50多年,唱歌跟那卡西一樣。陳時中聽聞淡然回應,「齁,對,我想見仁見智啦」。而蔣萬安昨也點評,陳時中防疫雖辛苦,但有時武斷,陳時中說,各種看法都有,很多防疫裡面快速、決策面必然決斷,不敢說每次都百分百對,但沒及時行動會阻礙疫情控制。

★ 《民視快新聞》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警違規致12人染疫 陳家欽:加以嚴懲、主管一併論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