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中女」拍片統戰!喊濁水溪水「融入母親河」張博洋酸:可以跳黃河
黃愷嘉拍攝統戰影片,引發熱議,也讓張博洋忍不住在臉書開酸。(圖/翻攝看台海臉書)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中國官媒《廈門衛視》日前釋出一支影片,由一名自封「寶島帥女生」的台青黃愷嘉,赴雲林西螺大橋中舀起濁水溪水,並倒入她從中國帶來的黃河水中「象徵促融」,手法雖然相當粗糙,但統戰意味相當濃厚,也讓不少台灣年輕人看了相當傻眼。對此,台灣基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博洋開酸「要融入的話可以嘗試跳黃河,要多融有多融」。

更多新聞: 拚提名太忙?台南議會評鑑謝龍介因出席率太低 與12人共列「待觀察名單」


「傾中女」拍片統戰!喊濁水溪水「融入母親河」張博洋酸:可以跳黃河
除拍攝統戰影片外,黃愷嘉在中國也經常登上中共自製節目。(圖/翻攝黃愷嘉臉書)



黃愷嘉在影片中,將濁水溪倒入裝著黃河的瓶子中,象徵台灣最長河流融入「母親河」的懷抱中,認為此儀式相當神聖。對於黃愷嘉的言論,張博洋忍不住在臉書上開罵,指出「我只想知道哪家航空可以讓你帶這麼大罐的液體飛台灣?還有,要融入的話可以嘗試跳黃河,要多融有多融」;進一步開酸「把黃河水跟濁水溪水混在一起,就是融合喔?那我還不把高屏溪水裝過去倒,讓你整條長江『染獨」』。若黃女真的攜整瓶「黃河水」搭機,僅能採用托運方式,才有可能將整瓶水帶來台灣。

不少網友也酸爆這種「統戰行為」,留言表示「超瞎的統戰」、「全世界各地的河水都會流到海裡相融,那不就全都是你們的?」、「還是那其實就都是⋯濁水溪的水」、「他腦袋裡面肯定都是黃河水」、「越來越多文革顯現了」、「這種宣傳手段真的舊派」。


更多新聞: 國民黨高雄佈局陷困境!傳李四川遭勸進親曝黨中央「從來沒人跟我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