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提名太忙?台南議會評鑑謝龍介因出席率太低 與12人共列「待觀察名單」
國民黨提名謝龍介參選台南市長,不過在台南議會觀察聯盟公布的評鑑結果中,謝龍介竟落入待觀察名單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國民黨中常會日前決議,提名南市議員謝龍介角逐年底台南市長選舉,朱立倫更盛讚謝龍介經過30年的努力,是「鐵杵磨成金箍棒」;不過,根據台南議會觀察聯盟公布的最新結果,身為藍營力薦人選的謝龍介,竟落入待觀察議員名單中。主因在於出席率過低,未達60分及格門檻,該評鑑共有13位待觀察議員名單,無黨籍占6位、國民黨籍則有5位、民進黨籍僅2位。

更多新聞: 侯友宜強攻2024有譜?徐巧芯曝他在「試水溫」:最終得擁抱國民黨大家庭

台南議會觀察聯盟在臉書公布評鑑結果,指出「以平均出席率而言,從第五次定期會接近80%跌至62%,只比第四定期會的狀況好一點;本次定期會議員平均分數為70.5分,雖然仍在B段班,但也幾乎是B段班的下限了。優質議員部分從上次的22位降為17位;待觀察議員部分則從6位增至13位」。

台南議會觀察聯盟進一步說明,分數有可能因為多次流會而受到影響,評分條件因此不僅是過往的單純「實際出缺席、發言」。不過就業務質詢發言率、委員會發言率與跨委員會發言率三項指標的下滑,若依據過往的評鑑標準,確實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文末,台南議會觀察聯盟呼籲,議員出席參與開會是議員的根本職責,對於議事規則中的清點人數設計,並不是為了使會議流會,而是保障未出席者對於關鍵表決時的例外保護手段,直言有些議員利用該保護手段,有意圖的使會議無法進行,並非榮譽之事。

臺南市議會第三屆第六次定期會評鑑結果:
※優質議員
IngayTali、蔡育輝、蔡旺詮、呂維胤、林易瑩、蔡筱薇、陳怡珍、陳碧玉、林美燕、黃麗招、王家貞、許又仁、李啓維、郭鴻儀、李宗翰、蔡淑惠、沈震東

※待觀察議員 :
謝財旺、曾信凱、李文俊、謝龍介、張世賢、Kumu Hacyo、林阳乙、郭清華、許至椿、趙昆原、吳禹寰、吳通龍、方一峰


更多新聞: 侯友宜喊打第4劑疫苗!衛福部持反對意見:先加強第3劑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