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強攻2024有譜?徐巧芯曝他在「試水溫」:最終得擁抱國民黨大家庭
徐巧芯認為,侯友宜最終還是要擁抱國民黨這個大家庭,才能領導黨走向他要的路線。若侯持續選擇拒絕和黨對話,若提升到總統大選層次,他選情會有危險。(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對於年底地方打選,藍綠均開始積極備戰,其中,被視為2024藍營總統熱門人選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會不會放棄連任機會直攻總統大位,動向引發外界關注。對此,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接受媒體訪問時,直言侯友宜現階段正在「試水溫」,認為從侯友宜近期提高對「藍營黨務的參與」就是關鍵指標。


更多新聞: 鳳梨將參選嘉義市議員?小商人加入戰局催票:第1高票就發2千份雞排

徐巧芯接受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訪問時,針對侯友宜未來可能動向,她分析侯友宜現階段有點在「試水溫」,因為選總統的確「是個重大的決定」,但是若侯前面沒有一些鋪陳,突然告訴大家自己不參選總統,後續引發的政治風暴,對他未必是好的。徐巧芯指出,若往此方向發展「黨內會吵成一團」,如果侯友宜可以先釋出些訊息、有點影子出來,後續黨內有需要協調、討論,大家才能進行。

侯友宜強攻2024有譜?徐巧芯曝他在「試水溫」:最終得擁抱國民黨大家庭
徐巧芯強調過去的侯友宜,一聽到國民黨就「整個跳開」回歸市政。她指出,過去侯友宜選擇跟國民黨疏離的這麼遠,路會走不下去。(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徐巧芯進一步指出,現階段侯友宜有把鋪陳的味道做出來,但是侯團隊可能想要觀望,民眾對於他不選「不連任」的反應,若接受程度是高,加上侯未來的接班人能夠被市民接受、被信任,他當然可以採用不連任的方式,直攻總統大位。但她說「前提是這兩個條件要能夠達成,這是有困難度的」。但若民眾反應不好,或黨中央堅持「非侯選新北」不可,他仍必須顧全藍營大局繼續拚連任。徐巧芯表示,這些因素並非侯友宜一人所能控制的。

另外,徐巧芯分析,指出檯面上侯友宜是藍營很強的王牌,如果他不連任就直攻2024總統大選,相較於做到一半去選「風險較小」,她指出,侯友宜現階段對黨務的參與也提高不少,她認為這是好事。徐巧芯也在現場舉例,侯友宜針對「我被黨中央公布具名檢舉的事情發表看法,也有提到黨章與黨內改革」,徐巧芯坦言,這些話都是侯友宜以前不會說的,強調過去的侯友宜,一聽到國民黨就「整個跳開」,回歸市政。她指出,過去侯友宜選擇跟國民黨疏離的這麼遠,路會走不下去。



侯友宜強攻2024有譜?徐巧芯曝他在「試水溫」:最終得擁抱國民黨大家庭
被問及趙少康、侯友宜兩人關係是否生變,徐巧芯解釋,侯友宜幕僚其實跟趙少康之間有一些合作,趙也沒有「如果不給我選,那我就退黨跟你選的意思」。(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徐巧芯認為,侯友宜最終還是要擁抱國民黨這個大家庭,才能領導黨走向他要的路線。若侯友宜持續選擇拒絕和黨對話,若提升到總統大選層次,他的選情會有危險。如今侯願意與國民黨靠攏,徐巧芯覺得「這是很好的事」。至於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先前曾表態,稱自己「最適合國民黨選總統的人」,會不會和侯關係生變,徐巧芯則解釋,侯友宜幕僚其實跟趙少康之間有一些合作,趙少康也沒有「如果不給我選,那我就退黨跟你選的意思」。

更多新聞: 林鄭月娥宣布不連任!王丹要大家記住她3惡行:是中共的執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