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鏡頭又變凸?分析師郭明錤:為升級至4800萬畫素
Max Winebach是國外知名的蘋果爆料者,日前他在推特上洩漏iPhone 14 Pro的設計圖。(圖/翻攝自theapplehub、MaxWinebach推特)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2022年美國蘋果公司(Apple Inc.)的秋季發表會,讓全球粉絲都相當期待,隨著時間越來越接近,有關年度旗艦機iPhone 14的傳言也在手機界傳開。知名分析師郭明錤日前也在推特「推特爆料事業」透露,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為了有效提升相機規格,因此將後置鏡頭比iPhone 13更大、更凸。相機也將從1200萬畫素提升至4800萬畫素,而對角線長度將增加25%至35%,凸起高度增加5%至10%,會有一定程度地改變iPhone外觀。

更多新聞: 曹格失控點名藍心湄!14年妻不忍了 恐懼發聲:以前總委屈自己

郭明錤爆料,目前和iPhone14系列有關的傳言,主要有刪除瀏海造型、Face ID前置原深感測鏡頭將換成挖洞造型,以及將相機規格提升至4800萬。同時,還有消息指出,4800萬畫素的3鏡頭系統僅限於iPhone 14 Pro上出現,且有望能實現8K的錄影品質。如此高解析的錄影畫面,也被專家認為將會與Apple未來推出的AR/VR頭戴顯示器連結,提升觀看品質。對於鏡頭系統的提升,郭明錤也坦言「將提升智慧型手機攝影功能到一個新高度」。

由於iPhone 14 Pro的成本增加不少,且為了拉開與基本款iPhone 14之間的差異,有專家認為,iPhone 14 Pro將會仿效iPhone 12 Pro,分為6.1吋、6.7吋,且部分提升的規格將只提供給6.7吋款。專家也推估,最新一代的iPhone 14 Pro依然會以提升相機規格、A16晶片的效能為主,預估售價為2.8萬至3.1萬元。而基本款的iPhone 14,蘋果取消了mini款式,且外觀大致都與iPhone 13相同,售價大約落在2.5萬至2.8萬元。


iPhone 14的鏡頭會更凸?分析師:為了提升至4800萬畫素
有網友搶先洩漏iPhone 14 Pro的設計圖。(圖/翻攝自Max Winebach推特)



更多新聞: 媽媽追完《華燈》下秒翻出同款洋裝 7千網友超驚喜:這也能撞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