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追完《華燈》下秒翻出同款洋裝 7千網友超驚喜:這也能撞衫!
原PO媽媽表示自己也有一件劇中的洋裝,曝光後秒吸7千名網友朝聖。(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風靡全台的台劇《華燈初上》自開播以來話題不斷,也引發不少網友關注酒店文化。而劇中設定年份是1988年代,因此演員在妝髮、服裝、言行舉止等都格外用心,希望能完美重現當年的氛圍。這也讓許多台灣網友爭先模仿劇中演員的穿搭,沒想到昨(29日)一名網友就在臉書社團曬出一件酒紅色洋裝,表示是自己媽媽年輕時曾穿過的洋裝,竟然與劇中的「她」意外撞衫,吸引7千多名網友朝聖。

更多新聞: 機師開「無牌大牛」被抓!千萬超跑銷毀賣8千 他提國賠1500萬敗訴

一名男網友昨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中分享一組照片,表示自己媽媽也有在看《華燈初上》,沒想到媽媽某天看完之後說道「雅雅穿的洋裝我也有一件喔,以前年輕的時候我也穿過」。正當原PO半信半疑之際,媽媽下一秒就從衣櫃裡翻出一件酒紅色洋裝,一經比對,果真和劇中的「雅雅」所穿的洋裝一模一樣,讓他驚訝喊道「太經典了!」。

他媽超迷時代劇!下秒翻出同款洋裝 7千網看傻:居然能和雅雅撞衫!
原PO媽媽看完《華燈初上》之後,表示自己年輕時也穿過一樣的衣服。(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從原PO的附圖可見,不論是洋裝顏色、墊肩造型、胸前的珍珠墜飾,還有背後的排釦設計和蝴蝶結綁帶,全都一模一樣,這讓原PO驚喜說道「老媽還真的沒亂說!真的是同一件,太經典了」。原PO也火速將這驚喜巧合發上網,與網友分享,並寫下「衣櫃挖寶挖起來,有人家裡也有劇中的服裝嗎?放上來一起分享吧」。

他媽超迷時代劇!下秒翻出同款洋裝 7千網看傻:居然能和雅雅撞衫!
原PO原本還不相信媽媽會有這件衣服,但一經比對,發現居然一模一樣,讓他超級驚喜。(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貼文曝光後,瞬間吸引7千多名網友朝聖,陸續留言表示「太誇張!好巧哦!」、「太扯啦!應該叫媽媽穿起來示範」、「是雅雅!!!」、「媽媽年輕的時候很時尚耶」、「太扯,居然留到現在~劇組跟你媽借的嗎」、「這也能撞衫太厲害了」、「一直以為是劇組訂做的,沒想到真的有這件衣服」、「果然是時代劇...連衣服都是那個年代的」、「這件可以珍藏起來了!以前的衣服都很值得保存」。

更多新聞: 曹格失控點名藍心湄!14年妻不忍了 恐懼發聲:以前總委屈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