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師開「無牌大牛」被抓!千萬超跑銷毀賣8千 他提國賠1500萬敗訴
台中一名林姓機師2013年駕駛一台「無照大牛」,被警方依法沒入,最後慘遭銷毀。(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許沛汶報導

一名林姓男機師於2013年駕駛俗稱「大牛」,要價1500萬的藍寶堅尼上路,因為引擎聲過大,在台中市區遭警方攔下,隨後被查出該車未通過安全審驗領牌,最後警方依法沒入,並向林男開罰3600元。事後,林男不服,提行政訴訟敗訴確定,以致千萬藍寶堅尼遭銷毀,最終成價值8325元的廢鐵。林男不滿,因此向交通部與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所求償國賠1500萬元,昨(30日)台北地院判林男敗訴,可上訴。

更多新聞: 東南水泥劣跡遭起底曾害工人慘遭活埋 廠商面臨停業法辦

一名林姓機師在2013年11月28日深夜,駕駛一台價值1500萬元的藍寶堅尼,因為引擎聲過大引起警方注意,在台中市惠中路遭攔下後又被查出該車並未通過安全審驗領牌,還企圖用另一台轎車車牌企圖混淆警方,最後警方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法》沒入車輛並向林男開罰3600元。事後,林男不服提起行政訴訟,但法院認為林男車輛未經安全審驗合格就上路,有危害其他人車安全的風險,判林男敗訴定讞。

千萬大牛無照被銷毀成8325元廢鐵!機師求國賠1500萬元結果出爐
林男要價1500萬的「大牛」,銷毀後僅剩8325元。(圖/翻攝畫面)

2016年12月14日早上9點,台中市交通事件裁決處會同警方辦理超跑銷毀,最後在台中市太平區一處報廢廠「行刑」,價值1500萬元的「大牛」成為一堆廢鐵,秤重後僅價值8325元。只是林男在愛車「死刑」前,以100萬元轉賣給原姓男子。在銷毀後,2人一同聲請緊急處置並提訴願,交通部、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所卻未調查相關法條增修時已將進口車涵蓋其中,便駁回申請,因此林男提出國賠,要交通部、裁決所賠他1400萬元、原男100萬元。

千萬大牛無照被銷毀成8325元廢鐵!機師求國賠1500萬元結果出爐
林男不服提出行政訴訟,未料遭判決敗訴。(圖/翻攝畫面)

交通部透過律師解釋,銷毀林男的超跑符合法意,且交通部無權停止行政處分。對此,裁決所也說,林男違規屬實,舉發並無違誤,且林男提的救濟程序都遭駁回確定,銷毀車輛並未侵害林男權利。而台北地院審理時也認為,林男提行政訴訟已遭駁回確定,故銷毀車輛並無不法,且能停止執行處分的只有裁決所或北市府,交通部無權介入阻止,加上林男、原男也無法舉證有把訴願書送交交通部,因此昨日判林、原敗訴。

千萬大牛無照被銷毀成8325元廢鐵!機師求國賠1500萬元結果出爐
林男在銷毀前以100萬元轉賣給原男,事後2人一同聲請訴願,昨日台北地院判2人敗訴,可上訴。(圖/翻攝畫面)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和碩前副總裁蔡進國登山遇難!山友曝1神器必須買:危及時能救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