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分紅破千萬薪資條曝光!他問:醫師會絕望嗎?秒掀兩派網戰翻
有網友看見科技業分紅破千萬,驚訝問道「醫生看到科技業分紅會覺得絕望嗎?」。(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日前網路上流傳一張科技業的薪資單,仔細一看,居然發出50個月的分紅獎金,總金額高達1120萬,掀起網上一陣熱議。對此,就有網友忍不住思考,醫師在台灣一直受人尊崇,且年薪輕輕鬆鬆就破3百萬,一直是薪資領頭羊,讓他好奇問道「唸醫學院的看到科技業領這麼多,會感到絕望嗎?」。想不到貼文曝光後,大批網友搖頭表示醫師依然完勝科技業。

更多新聞: 邵雨薇宣布不去她的演唱會!釣出徐若瑄回應21字全網敲碗:要直播!

一名網友今(30日)在知名論壇PTT上以「醫生看到科技業分紅會覺得絕望嗎?」為題發問,他表示醫學院在台灣永遠都是高人一等的感覺,且年薪輕鬆破3百萬,一直是薪資領頭羊。沒想到卻從去年開始翻轉,他指出「一開始聽到科技業有人領300就覺得不可思議了,結果不斷的破紀錄,年薪破4百萬、5百萬,接下來直接跳空到1200萬」,讓他感嘆,雖然領到全額的人是科技業少數,但總人數也絕對比醫師還多,不免好奇問道「唸醫學院的看到科技業領這麼多,會感到絕望嗎?」。

工程師分紅破千萬薪資條曝光!他問:醫師會絕望嗎?秒掀兩派網戰翻
有自稱是科技業的網友在PTT曬出薪資單,總金額高達1120萬元,跌破眾人眼鏡。(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又在網上掀起一陣熱議,多數網友認為醫師依然比科技業穩定,陸續有留言說道「醫生可以做到60幾歲,你科技業能撐多久」、「科技業撐十年退休,醫生多做二十年」、「科技業會提早跟醫師報到啊」、「開自費診所的醫生笑而不語,醫生可以自己開診所,你科技業可以自己開嗎?」、「醫生平均高,科技業落差大」。

在眾人一面倒向醫師之餘,還是有少部分網友認為科技業比較好,表示「世界首富就科技業」、「現在年輕醫生的肝比工程師還硬吧」、「科技業在分紅費用化之前年終是領股票而且是面額10塊計,年終好幾百萬,現在普通大多破百」、「工程師在美國開一堆新創,我認識台清交至少好幾個30歲初頭就在美國搞」、「科技業中層例如FAANG主管,就能贏開業醫了啦」。至於有人提到科技業待不久一事,有網友提出精闢分析說道「科技業也一堆到65歲啊,張忠謀做到80幾」。

工程師分紅破千萬薪資條曝光!他問:醫師會絕望嗎?秒掀兩派網戰翻
對於科技業的分紅制度,有網友好奇「醫生看到科技業分紅會覺得絕望嗎?」,掀起兩派網友熱議。(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 馬立波紅十字會遭俄軍攻擊!烏克蘭官員怒斥:只有希特勒這樣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