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立波紅十字會遭俄軍攻擊!烏克蘭官員怒斥:只有希特勒這樣做過
對於俄軍攻擊烏克蘭的紅十字會建築,烏國官員寫下長文痛批「只有希特勒這樣做過!」。(圖/翻攝自丹尼索娃臉書)

國際中心/許沛汶報導

俄羅斯不斷向烏克蘭進攻,近日位於烏克蘭東南部重要港市馬立波(Mariupol)遭俄軍鎖定,圍攻多日。昨(30日)烏克蘭當局表示,當地有一座國際紅十字會設施遭俄軍攻擊,引發馬立波官員震怒,痛斥「唯一會轟炸紅色十字架建築物和運輸標誌的,只有希特勒的德軍」,並表示當地正持續上演人道災難。

更多新聞: 東南水泥劣跡遭起底曾害工人慘遭活埋 廠商面臨停業法辦

烏克蘭人權監察員丹尼索娃(Lyudmyla Denisova)在社群媒體上發出聲明,表示「在馬立波,占領者攻擊目標鎖定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f theRed Cross,ICRC)的建築」,並進一步指出「敵軍戰機和炮火攻擊一棟建築物,白色背景上標有紅色十字架,無視建築物內有受傷人員、平民,或是人道救援物資」。

俄軍轟炸馬立波紅十字會建築 烏國官員怒斥:只有希特勒會這樣做!
丹尼索娃是烏克蘭人權監察員,她表示俄軍已開始攻擊國際紅十字會的設施,痛斥這行為猶如希特勒。(圖/翻攝自丹尼索娃臉書)

丹尼索娃並未確切指出攻擊時間,且目前也無法確認建築物內是否有人員因此傷亡,她指控,這是俄軍的另一項戰爭罪行,嚴重違反1949年日內瓦公約,並說道「到目前為止,唯一會轟炸紅色十字架建築物和運輸標誌的,只有希特勒的德軍」。丹尼索娃也在文末呼籲,希望全球嚴厲譴責俄軍的野蠻行為,並採取相關有用措施,盡快結束這場血腥戰爭。除了丹尼索娃,還有其他馬立波官員表示,俄軍在當地持續進行無差別砲轟,目前已造成至少5000人喪命,估計總死亡人數可能高達1萬人。而根據過去逃出馬立波的居民形容,「當地已變成一座滿街都是死屍,建築只剩斷垣殘壁的冰冷地獄」。



更多新聞: 和碩前副總裁蔡進國登山遇難!山友曝1神器必須買:危及時能救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