佯裝第四台工程人員 配備齊全矯健偷剪電纜

全台各地區域斷電頻傳,引發民心不安,台電最近更發現,台中市不少區域的電纜線遭竊,台中警方獲報後,將案件提升成「國安層級」偵辦,30日逮捕「假冒第4台業者」的林姓竊嫌,一共查獲2850公斤的失竊電纜。

更多新聞: 台中將多1條捷運?鐵道達人揭環狀線施工年限 屯區居民讚:好期待

工人全副武裝爬上鋁梯,在電線桿旁作業,這名看似身手俐落的專業維修員,竟然是以假充真的電纜線大盜。

42歲的林姓男子,30日大白天,就在台中沙鹿區中清路旁電線桿,假維修真偷剪,埋伏員警先按兵不動,等他得手後,一路跟監到烏日區這間資源回收場變賣時,當場人贓俱獲。

台中市刑大偵三隊長高庭煌表示,「從開始偷,到偷完以後,把東西載到銷贓場所,等到他領到錢要離開時,我們再一起人贓俱獲。」

佯裝第四台工程人員 配備齊全矯健偷剪電纜

林姓男子會被盯上,因為台電公司發現,大台中霧峰、和平、沙鹿等多個行政區,電纜線嚴重遭竊,加上近日各地斷電事件頻傳,台中警方特別把這起竊電纜案,提升國安層級追查,意外發現,這名42歲的林姓男子,從今年1月初開始,每次犯案都假扮成第4台工作人員,身穿絕緣手套、安全帽、反光背心掩人耳目,開著作案車輛,帶著鋁梯、老虎鉗等工具,偷遍大台中電纜。

台電台中區營運處長黃明舜說,「他剪的是開關的電源線,另外就是路燈電線,白天路燈是沒有電源的,他對線路上可能比較熟悉。」

佯裝第四台工程人員 配備齊全矯健偷剪電纜

現場查扣已剝皮跟未剝皮的電纜線,多達2850公斤,黃姓男子自稱有第4台員工背景,警方認為案情不單純,持續追查是否有共犯,並向法院建請,預防性羈押。

(民視新聞/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29歲男被螞蟻咬傷休息3小時死了! 醫籲避免到這2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