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29歲男被螞蟻咬傷休息3小時死了! 醫籲避免到這2處
一名工人被螞蟻咬傷休息3小時送醫不治,確切死因調查中。(圖/民視新聞翻攝)

桃園一名工人29日下午疑似遭螞蟻咬傷左小腿後身體不適,休息3個小時後竟叫不醒,送醫後不治,全案要等解剖後才能確認是否為被螞蟻咬致死。目前尚未確認是否為紅火蟻咬傷,不過醫師表示,紅火蟻常出現在農田或野地,要穿好雨靴跟防護用具。

更多新聞: 快新聞/謝龍介列待觀察議員名單! 張博洋:連議員都當不好還要選市長

老闆阿豪說,該處不是工地,是停車場的休息室,29日接近中午左右接到電話,余姓本國死者曾說被螞蟻咬到左小腿,後來派人去關心時就發現「人走了」,當時他們看到左小腿被螞蟻咬的地方,但已經消退,事後法醫已驗過,但原因仍然不明。

老闆和家屬都說,死者生前並沒有什麼疾病,是否真的是螞蟻造成的死亡案件,要等事後解剖才知道。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竹圍分隊指出,3月29日下午3時54分接獲民眾來電報案,指有人疑似休克無呼吸心跳,請派員到場協助,現場為一名29歲男性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之後將他送至敏盛醫院。

男子送醫後仍不治,衛福部桃園醫院醫師林學深認為,被紅火蟻咬大多在農田或野地比較多,除了穿雨靴跟防護用具外,也要避免到野外環境,如果真的不小心被咬到,要趕快就醫;台灣最常見被螞蟻咬到就是紅火蟻,被咬的話最常見會休克跟喉頭水腫,一般治療除了給氧氣,要趕快就醫給予血管收縮劑治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上海全封! 官方深夜宣布「全域靜態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