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完全清零不可能 邊境開放應打第4劑疫苗
侯友宜認為應整備第4劑。(圖/民視新聞)

本土COVID-19疫情多點爆發,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再度呼籲,未接種疫苗民眾趕快去打。對於邊境朝向逐漸開放,他直言境內管控要做到完全清零是不可能,他希望規劃施打第4劑,讓全民面對任何變異株進來時,能把輕症、無症狀能堵住,不要發展到中重症以維持醫療量能。

更多新聞: 快新聞/謝龍介列待觀察議員名單! 張博洋:連議員都當不好還要選市長

侯友宜今視察三鷹文創計畫推動進度,會後受訪媒體關注疫情,他並未透露新北市今新增幾名確診,目前都在篩檢中,下午會完整報告。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台灣現在在清零政策或與病毒共存的交叉點,侯友宜說,邊境朝向逐漸開放,全球疫情確診數雖趨緩但都還在高峰期,這就要思考,當邊境慢慢開放,進來的境外移入數目確實越來越多,境內的管控要做到完全清零是不可能的,國外疫情沒趨緩境內一定感染。

侯友宜指出,尤其變異株Omicron又再有亞型,傳播速度更快,除盤點醫療量能,更鼓勵民眾趕快打疫苗,65歲以上免疫力較差的更該來,新北仍提供第1、2劑加發500元禮券,等於有1000元。

侯友宜說,「希望規劃第4劑,要整備好以達更多保護力」,在開放後打第4劑,讓全民在其他病毒進來時,能把輕症、無症狀能堵住,不要發展到中重症以維持醫療量能。

對於疫情嚴峻的基隆將實施「類普篩」,侯友宜認為,就中央與地方齊心來做,地方對於邊境開放,一定在境內負起責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上海全封! 官方深夜宣布「全域靜態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