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上海全封! 官方深夜宣布「全域靜態管理」
上海全封,官方宣布實施全域靜態管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上海市28日開始分兩批封控,不過仍止不住疫情,30日單日再添5298例確診個案。上海官方30日深夜發布採取「全域靜態管理」,嚴格落實人不流動、足不出戶,確保「不漏一戶、不落一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謝龍介列待觀察議員名單! 張博洋:連議員都當不好還要選市長

根據微信公眾號「上海發布」,上海全市領導幹部大會30日晚間舉行,以視訊方式連線到全市所有街鎮,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再落實。

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在會上強調,要堅定堅決實施好這一輪核酸篩查工作,採取「全域靜態管理、全員核酸篩查、全面流調(疫調)排查、全民清潔消殺」等綜合防控措施,分批實施、無縫銜接,真正把風險人群管住,儘早實現社會面清零。

他指出,第一批地區的篩查要全力抓嚴抓細抓實,篩查期間嚴格落實「人不流動、足不出戶」,確保「不漏一戶、不落一人」,進一步做好陽性感染者轉運和居民生活必需品保障。第二批地區的篩查要準備得更加周密細緻,把人員情況摸清楚,把工作方案細化好,把服務保障做到位,切實提高回應市民訴求和解決問題的效率。

保障物資方面,李強說,要全力保障生活物資供應,把大型農貿市場、連鎖超市和生鮮電商等線上線下企業組織起來,強化調度,確保充足的貨源供給、暢通的物流運輸、及時的社區配送、嚴格的食品安全,做到保質保量、送到家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4確診足跡曝! 搭4班高鐵、去過吉照故里茶道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