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法說會 指上海封城、油價高漲衝擊全球航空

睽違兩年,長榮航今天(31日)舉辦實體法說會,吸引不少投資人到場參加。不過外界關注,上海封城、油價高漲到底帶來多大衝擊,長榮航總經理孫嘉明坦言,上海封城後,員工已經啟動居家辦公,清明假期部分航班已經取消,物流貨運也受影響。另外,對於集團又爆出經營權紛爭,孫嘉明則低調說,跟航空無關。

更多新聞: 若新光、台新啟動金金合併 得通過金管會4關卡

長榮航總經理孫嘉明說,「疫情的關係,連續兩年的法說會,我們都是在線上舉行。」

睽違兩年,長榮航法說會首度實體召開,吸引不少投資人到場,因為上海封城、油價高漲等,對航空業衝擊不小。

長榮航總經理孫嘉明說,「上海封城其實要從三個層面來看,第一個我們最在意,第一個當然是員工,長榮航空的員工,因為他們現在都是居家辦公;那運輸的部分,我們現在也還在密切觀察中,如果真的受到一些出貨影響,我們有一些航班,本來載貨的客機航班,我們可能會把它取消。」

長榮航法說會 指上海封城、油價高漲衝擊全球航空

上海封城,衝擊清明連假的部分航班取消,部分物流出貨也受影響。不過對長榮航來說,2021年營收1038億,稅後盈餘66.8億,每股EPS達1.31元,今年前兩個月貨運營收比去年同期成長75%,整體貨運市場仍看好。只是長榮集團爆出經營權之爭,長榮國際4月6日將選出新董座,長榮鋼鐵6月改選董事,集團內戰,更牽動長榮航的經營權。

長榮航總經理孫嘉明說,「航空是專業經理人,團隊在經營,因為我們一直都是遵守公司治理的法則在做,這個長榮國際或者是大股東們經營權的部分,其實跟我們日常,整個經營是沒有關係。」

孫嘉明低調回應,強調股權之爭跟專業經理人無關,畢竟對長榮航空來說,邊境解封、客運復甦以及國際情勢牽動的航班油價等等,才是現階段最重要的事。

長榮航法說會 指上海封城、油價高漲衝擊全球航空

(民視新聞/陳妍霖、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達發斥資9億 取得原相子公司原睿91%股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