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出現首例確診 竹縣國軍新兵也染疫

台灣疫情從北到南19條傳播鏈持續發展中,今天(31日)再爆出金門首例確診,宜蘭凱旋國小也再新增一位外聘體能老師染疫,新竹縣更是再傳出一名家住新北的國軍新兵確診,還有另外兩例也在新竹縣,與其它群聚相關,有醫師特別擔心,最新Omicron分支BA.3,會進到溫室中花朵的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小吃店復業「市府提供快篩試劑」 每人5劑、2天就需篩1次

深夜救護車嚴陣以待,全台唯一零確診的金門,出現首例確診者,23名接觸者全數送往防疫旅館隔離,所幸全數採檢都是陰性,這位確診者是26歲男性縣民,從事服務業的他,26日前往台中喜宴與確診者接觸,不過足跡都是在台灣本島。

金門縣長楊鎮浯說,「目前這個個案是屬於無症狀,29日5點25分的班機,從台北返回金門,這個個案已經有接種過3劑的新冠肺炎疫苗,屬於突破性的感染。」

金門出現首例確診 個案曾參加台中婚宴

校園大排長龍,小朋友不上學了都來採檢,宜蘭縣凱旋國小全校師生約500多人,上午陸續採檢中。

就連綠色博覽會也有足跡!趕緊大清消,這位染疫的外聘體能老師,被懷疑來自舞蹈老師群聚案,27日曾去北市聚餐,29日曾帶學生前往綠色博覽會!去年4月統計至今,已經有17校受疫情波及停課,累積有1463人確診。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長期我們大概跟病毒,就是大家所說的可能會共存,所以在防疫上的工作,未必都每次都採取最強,非常的手段但是每一個人,要做好自身的管理。」

金門出現首例確診 個案曾參加台中婚宴

連新竹縣也出現5歲男童,曾有北部確診者共餐活動史,就讀新豐某幼兒園,已匡列145人,新竹縣還驗出一名護理師染疫,是台中婚宴接觸確診者,匡列50人,新訓中心軍人家住新北,匡列50人!而最新樹林科技廠群聚,基因定序出爐,來自Omicron序列BA.2.3,是台灣第22條Omicron傳播鏈。

不過醫師更擔心,BA.3變異株進犯台灣,沒有疫情的台灣,恐怕成為溫室中的花朵。

金門出現首例確診 個案曾參加台中婚宴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說,「BA.3會不會競爭過BA.2呢,我們看國外就知道了,我們看一兩個月就知道了,因為如果它會競爭,會把它贏過去,很快就會看到線索,國外會先顯示給我們看,我們目前也不用緊張。」

黃立民認為變異株發展仍待觀察,光是看台灣目前傳播鏈,從基隆警察和樹林科技廠桃園大潭電廠等等群聚,共有19條不明傳播鏈仍在發展當中。

就盼民眾做好個人防疫,提防可能隨時出現的隱藏傳播鏈。

金門出現首例確診 個案曾參加台中婚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店家疑遭外送員「惡意棄單」 有營業卻被稱「店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