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滋潤大地 阿里山火金姑今年提早報到

嘉義阿里山螢火蟲季,清明連假即將登場,今年春雨多,螢火蟲提早在3月底報到,吸引不少遊客清明連假預約住宿賞螢。

更多新聞: 陳信瑜再被抓包!爆向民眾黨洩漏勞檢報告

黑夜中,一閃一閃的螢光色光點,拖曳的光軌,搭配地景,十分夢幻。比起往年還要早半個月,火金菇提前報到,照亮大阿里山區的夜晚。

春雨滋潤大地,今年的螢火蟲大爆發,大阿里山區幾乎每個聚落、民宿都有賞螢祕境,可以觀賞到群螢飛舞的唯美畫面。

嘉義縣長翁章梁說,「每一年的4到6月,是嘉義螢火蟲最好看的時候,我們在梅山竹崎跟阿里山,我們一共有十七處非常好的,觀賞螢火蟲的點。」

春雨滋潤大地 阿里山火金姑今年提早報到

大阿里山區的螢火蟲種類多達42種,從低海拔到中高海拔都能看到火金姑的身影,形成「天上銀河、地上螢河」的季節限定美景。

嘉義縣長翁章梁說,,「台灣大概有六十幾種螢火蟲,嘉義就占了四十種尤其黑翅螢,整個滿山遍野閃閃發光,小朋友來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不少遊客已經預訂清明連假住宿賞螢,嘉義縣文化觀光局也推薦梅山最美十景,梅山的「太平雲梯」號稱全台最美的天空走廊,猶如漫步在雲端,「海鼠山1314觀景台」絕美的茶園景致,是看日出、賞茶園的最佳地點,還有被譽為是台牌九寨溝珍珠灘的「太興飛瀑」,因溪水侵蝕而形成的渠道,宛如一條條珍珠白鍊般的水瀑,壯觀華美,都是賞螢之餘不容錯過的美景。

春雨滋潤大地 阿里山火金姑今年提早報到

(民視新聞/鄭榮文、陳芷萍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爆發解封受阻 柯文哲:該選擇清零或共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