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採檢959人揪5確診 基因定序與台東初鹿案相同

本土疫情不斷擴大,新北市今天新增27例確診個案,其中7例是新增個案,包括5例中和公寓相關、2例樹林某科技廠相關,而樹林某科技廠有13人二採陽性,而中和公寓群聚不斷擴大,基因定序出爐,跟台東卑南初鹿案一樣,都與二月份新北市設計師案,是相同的病毒株。

更多新聞: 陳信瑜再被抓包!爆向民眾黨洩漏勞檢報告

中和公寓群聚連環爆,景福和雙和社區篩檢站共採檢959人,再揪出5人確診,另外2人則是日前確診個案的陪病家屬,共增加7人確診,疫調也發現,基因定序居然台東卑南初鹿案和新北市設計師案相同。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在台東的個案主要在昨天,看起來一個Ct值比較高的,23264他裡面同住的家人,有4個都確診,跟新北那個社區的群聚,它的基因定序是比較相同,這兩個到底是不是,真的是一條線傳過來的,那是誰傳給誰,恐怕還要進一步探討。」

中和採檢959人揪5確診 基因定序與台東初鹿案相同

新北設計師案是2月底確診的群聚指標個案,序列為OmicronBA.1,後續陸續確診的包括宮廟旅遊團、嘉義婚宴個案也都是同樣的基因序列,病毒傳播橫跨7縣市。另外新北市週四再新增20例個案,其中樹林某科技廠在居隔期間陰轉陽就有13人。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13個裡面有12個,是居隔中陰轉陽,另外1個是自主健康陰轉陽,疫情應該就比較穩定,沒有擴散出去。」

中和採檢959人揪5確診 基因定序與台東初鹿案相同

還有2例是樹林某科技廠附近超商女員工,因為足跡重疊,與男朋友一同前往篩檢,雙雙確診,其中男友為新竹某營區官兵,兩人住在三峽區,匡列接觸者30人,其中25人居家隔離,新北疫情多點爆發,市長侯友宜也呼籲,市民有症狀就盡快去採檢。

(民視新聞/黃郁涵、吳東懋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手譯員戴口罩翻譯看不懂 嘉市府:重點是傳達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