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花蓮慈濟醫院護理師確診 急篩院內人員與病患「再增2人陽性」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說明花蓮疫情。(圖/截取自花蓮衛生局直播)

花蓮今日新增1名慈濟醫院急診護理師確診COVID-19(案23529),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說明,該案是昨(30)日大夜班下班後就搭火車到屏東墾丁旅遊,因身體不適就醫採檢確診,Ct值13.9。花蓮慈濟醫院急診室今日緊急關閉,並採檢院內333名工作人員及病患,採檢出2名員工陽性,病患目前都是陰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類普篩」是雙標? 侯友宜一聽停了3秒這樣回答

花蓮縣政府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1名護理師確診(案23529),在慈濟醫院急診部工作,昨日下大夜班後就搭乘火車到屏東墾地旅遊。朱家祥指出,該案29日就有喉嚨痛、流鼻水等症狀,發病日是29日,到屏東玩後有症狀到恆春基督教醫院採檢確診,收治在枋寮醫院。

朱家祥表示,該案平時與父母、弟弟同住,加上男友,4人都列居家隔離並採檢,目前PCR都是陰性;另外還有3名急診室同仁與該案在值班時有脫下口罩用餐,也居家隔離。

朱家祥指出,醫院緊急啟動防疫措施,從3月15日到今天,凡跟個案同時上班接觸、照顧過的病患都全部採檢,截至下午3時,333人中224個PCR、109人抗原快篩,224個PCR中有114人陰性、2人陽性、78人檢驗中,109個抗原快篩105人陰性,4人檢驗中。2名陽性還要再複驗,1名是護理師,另1名身分還要再確認。

另外朱家祥表示,急診室已封鎖並分區消毒,並把急診室內病患移轉,衛生局也啟動 環境採檢,要等所有環境、人員都是陰性,還有確定環境清潔後,急診室才會重新啟動。

至於護理師的感染源,朱家祥回應,該案曾在3月12日到13日到台北出遊、3月中與家人到台南,但看Ct值和發病時間,應該是最近3天感染,26日前被感染的機會比較低; 慈濟醫院裡面也會定期快篩,最近一次快篩3月10日為陰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爆增22例海量足跡曝! 曾到安樂市場、廟口、合作金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