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疫情手語人員戴口罩 聽障人士抱怨看不到表情

疫情記者會上,為了服務聽障民眾,都會有手語翻譯人員。不過,嘉義有聽障人士反應,從中央到其他縣市的手語翻譯員都沒有戴口罩,只有嘉義市的戴口罩,會遮住面部表情,有時無法了解真正的意思。市府手語翻譯員解釋,疫情記者會的重點在告知疫情和政策,不太需要太多表情。

更多新聞: 本土+87創今年新高「連假國道還塞嗎?」網點2關鍵直喊:保證塞爆

國內疫情再起,民眾緊盯疫情記者會,有時會被旁邊的手語翻譯員臉部生動的表情給吸引。比手語不只手要動,還得搭配臉部表情,因此不管是中央,還是地方的疫情記者會,幾乎手語翻譯員都沒有戴口罩,但嘉義市的卻不一樣,戴上口罩比手語,感覺就是少了一味。聽障人士認為,表情可以傳達情緒,在手語中是很重要的訊息,因此在去年疫情爆發時,就有透明口罩的問市,以便服務聽障朋友。嘉義市府一開始也是使用透明口罩,後來才改戴一般口罩。市府表示,會再和社會處協調。(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東累計12例確診 青農改裝農具車沿街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