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給4萬元!妻產後狂唸1口頭禪 尪崩潰:這樣的婚姻我不想要了
對於原PO妻子的口頭禪,網友都認為「雖然她說的沒有錯,但是太情緒勒索了」。(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夫妻相處之道是一門學問,尤其在生了孩子之後,2人之間摩擦不減反增。近日就有一名人夫在網上PO文表示,自認自己對妻子不錯,不僅每個月給4萬元的生活費,且在妻子懷孕期間也是有求必應,最後要入住月子中心時,他也是牙一咬就付了全額費用。沒想到自從孩子出生後,妻子開口閉口都是同一句口頭禪,讓他十分崩潰,甚至動了離婚的念頭,坦言「老婆現在一副生了小孩就是大帝的嘴臉,這樣的婚姻我不想要了」。

更多新聞: 機車飆上人行道沒改善 波蘭記者再貼圖酸:1張照片證明住這縣市!

一名人夫日前在臉書粉專PO文表示,當妻子生完小孩後,總會對著他說「我拿命給你生小孩,我買/吃/用好一點,有錯嗎?」,甚至擺出一副「大帝的嘴臉」,讓他超級崩潰。原PO提到,妻子在懷孕以及生產過程都十分順利,且在產檢時,他和媽媽也會輪流陪伴,過程中從沒聽醫師說過有任何危險。原PO也表示,對於妻子說要住月子中心一事,他也是牙一咬就付了全額費用,每月也會按時給4萬元的生活費,但妻子卻依然將那句話掛在嘴邊,讓他動了離婚念頭。

每月已給4萬元!妻產後狂唸1口頭禪 尪崩潰:這樣的婚姻我不想要了
一名人夫受不了妻子長期拿孩子抱怨,忍不住動了離婚念頭。(圖/翻攝自Pexels)

原PO不懂,明明已經都按照妻子的意思,但產後卻擺出一副「大帝的嘴臉」,讓他心寒地表示,自認不是狠心的丈夫,坦言「房貸、車貸都我在擔,我撫心自問沒做過對不住老婆的事」,但妻子的高傲態度實在讓他苦不堪言,無奈說「這樣的婚姻我不想要了」。貼文曝光後,吸引百名網友熱烈討論,不少網友說道「雖然她說的沒有錯,但是太情緒勒索了」、「懷孕生子確實很辛苦,但是這講話方式也很難過日子」、「生小孩是拿命搏沒錯,但要不要生也是自己的選擇」、「會不會是產後情緒低落的關係?」。

有部分網友提議原PO應該回家和妻子溝通,勇敢向對方說出自己心裡的感受,而不是長期悶著,最後毀了一樁美事,網友建議「你可以跟她說,我知道妳生小孩很辛苦,但你這樣講話讓我覺得很不舒服」、「跟她說:要吃什麼可以說因為好吃,想吃;買東西可以說有需要或是喜歡想買,不要事事把孩兒拿出來鎮壓」、「夫妻真的是互相的,我也是生產很順利,可是我不會像你老婆這種心態」、「不要為了逃避就想放棄了夫妻」。

每月已給4萬元!妻產後狂唸1口頭禪 尪崩潰:這樣的婚姻我不想要了
一名人敷在臉書求助,表示妻子經常拿孩子對他施壓,引來不少網友勸說。(圖/翻攝自靠北婚姻臉書)


更多新聞: 和碩前副總裁蔡進國登山遇難!山友曝1神器必須買:危及時能救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