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20年再度舉辦 全中運4/16~21在花蓮

今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將於4月16日至21日在花蓮舉行,睽違20年再度在花蓮舉辦。今天(4月1日)在聖火起跑典禮上,花蓮縣府花費近3億元修建場館,要迎近2萬人的賽事活動。雖然最近疫情升溫,縣府強防疫措施,要讓參賽選手比得盡興、也比得安心。

更多新聞: 蘋果WWDC傳6/6舉行!iOS 16新功能曝光 將不支援「這3款iPhone」

花蓮縣長徐榛蔚小心翼翼護著聖火,接著再薪薪相傳,2022全中運花蓮聖火正式起跑。

而現場還有熱鬧的原住民族傳統舞蹈,展現花蓮朝氣,另外還有以花蓮縣鳥創作的吉祥物「朱鸝布偶」,大大眼睛,圓滾滾身材,跳起舞來同樣活力四射。

睽違20年再度舉辦 全中運4/16~21在花蓮

花蓮縣長徐榛蔚說,「在全民運的28個場館,我們進行修繕,然而爭取全中運這是更加難上加難,關乎到全國中等學校的學生的成績,所以它必須每一個場館都符合國際標準。」

花蓮縣副秘書長饒忠說,「距離了有20年的時間沒有舉辦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總共有22項賽事,有25個館場,已經完成準備來迎接16日的全中運。」

睽違20年再度舉辦 全中運4/16~21在花蓮

這一屆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以「洄瀾逐夢、競在花蓮」為標語,將在4月16日到21日舉行,花蓮縣政府花費近3億元整修場館,要迎接將近2萬人參與。面對疫情,花蓮縣府規定選手、入場觀眾,得完成2劑以上的疫苗,或是提供兩天內的篩檢紀錄。

花蓮縣長徐榛蔚說,「全國的運動場,我們花蓮的健身房,讓天地與我們所有的選手,以及花蓮人能夠融合,祝福我們聖火隊圓滿成功,4月12日迎接大家回到花蓮,花蓮縣政府已經準備好了。」

縣長徐榛蔚特別感謝教育部、體育署以及縣民支持,希望花蓮好山好水好設施,選手們都能有亮眼成績。

睽違20年再度舉辦 全中運4/16~21在花蓮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奧運金牌男雙「麟洋配」化身帥警察!陪您拿下交通安全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