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麗善丈夫抗議修農會法 綠委:司馬昭之心

政院通過農會法修正草案,加重賄選刑度,從3年提高到3年以上、7年以下,罰金也提高到1000萬以下,卻惹來全國農會反彈,要花一億元登廣告、補助農民包遊覽車北上抗議,從6月一直到年底選舉。但全國農會總幹事張永成,就是雲林縣長張麗善的丈夫,民進黨立委質疑,抗議是為了農民,還是為了選舉?

更多新聞: 盼推動台歐藝術交流 知名藝術家「白魚」辦畫展

從櫃子裡搜出農會會員名單,檢調還查扣白花花鈔票,每逢農會改選,賄聲賄影不斷,行政院通過農會法修正草案,原本3年以下的刑度,加重到3年以上、7年以下,罰金也從9萬元,提高到併科罰100萬元以上、1000萬元以下,卻惹來全國農會抗議。

張麗善丈夫抗議修農會法 綠委:為農民還為選舉? 

全國農會總幹事張永成說,「這個刑期他就是一個,跟殺人犯、販毒一樣,他把我們很純樸的農民,他把他當作一個殺人犯,把他當作一個販毒犯。」

全國農會總幹事張永成,日前特地北上,跟國民黨團一起大開記者會,副理事長蘇榮慶還在會員代表大會上提案通過,由全國農會編列一億元經費,在媒體上刊廣告,表達對修法嚴懲賄選的不滿,並帶領全國農民上街頭。遊覽車每台補助五萬,讓農民北上抗爭。從6月一路抗議到11月選舉,預計每週包圍總統府、民進黨中央、行政院、農委會。

全國農會總幹事張永成說,「挑起這個戰火的是他們,有可能我們會如影隨形,就他們到哪裡助選,我們農民都會到。」

立委(民)劉建國說,「我們農民都會到,你就不要賄選就好,你到底擔心甚麼,師出無名,但對他們選舉而言,就師出有名,他老婆本身是雲林縣長,這司馬昭之心,應該路人皆知。」

張永成因為是雲林縣長張麗善的丈夫,身分敏感,不免被質疑.大動作是為了農民還是選舉?因為台灣農會發展百年來,有超過300個地方農會,分布在各鄉鎮市區,會員數超過190萬,資產近2兆,有錢、有人,自然成為大小選舉重要票倉,而基層農會向來被藍營掌握,尤其雲林張家建立的農會帝國,難以撼動。

立委(民)蔡易餘說,「這些地方農會人事晉用,全國農會都有辦法,透過考核過程中一些分數上評比,是由全國農會來做,所以就變成他掌握人事權。」

張麗善丈夫抗議修農會法 綠委:為農民還為選舉? 

掌握農會,就對選舉有運籌帷幄的影響力,打著消滅農會的大旗反對反賄選修法,到底是為了農民,還是別有政治盤算,外界睜大眼睛等著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藍抵制未獲優秀立委 顧忠華:蔣萬安說不定想爭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