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2年沒清理 他拆開見「羊毛濾網」愣了:難怪電費這麼貴!
日本1名網友因為電費暴漲,決定拆開冷氣檢查,怎料眼前的場景讓他超傻眼。(圖/photo A-C、翻攝「@kitamurakenji」推特)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隨著氣溫逐漸回暖,代表夏季也即將來臨,不少民眾也開始清洗冷氣濾網,並檢查機器有無問題。近日1名日本網友透露,他每次開冷氣後總是電費飆漲,直到後來心血來潮拆開冷氣機,才找到了電費飆漲的「元凶」,立刻引起許多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 壓斷電塔釀「高鐵癱瘓」!東南水泥道歉了:承包商施工不當

1名日本網友「@kitamurakenji」在推特發文表示,他最近因為發現家中電費暴漲,因此決定拆開冷暖空調器,檢查機器有無問題,沒想到眼前的場景讓他超傻眼。只見冷氣濾網布滿了厚重灰塵,看上去仿佛有一層羊毛在外頭,難怪冷氣風力為何無法傳送出來。看到這一幕後,該網友也忍不住笑說:「我終於明白為什麼電費上漲了」。

冷氣2年沒清理 他拆開見「羊毛濾網」愣了:難怪電費這麼貴!
網友清理後,原本被灰塵蓋得密不透風的濾網瞬間變得十分乾淨。(圖/翻攝「@kitamurakenji」推特)

事後「@kitamurakenji」透露,他因為過去沒有特別留意,所以已經長達2年沒有清洗濾網,沒想到竟累積超厚灰塵。對此,他也PO出清洗後的濾網照片,並下定決心未來都要固定清洗,以免自己花了錢又吸到髒空氣,而且還感受不到涼意。貼文一出,許多人都被強烈的對比照嚇壞,紛紛留言笑說,「能積成這樣也是很厲害」、「穿了羊毛外套的濾網」、「最近電費好貴,看來我也該檢查了」。



更多新聞: 柔道/今年首金入袋!楊勇緯摔退喬治亞好手 勇奪第2面大滿貫賽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