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今年首金入袋!楊勇緯摔退喬治亞好手 勇奪第2面大滿貫賽金牌!
「柔道男神」楊勇緯出征土耳其,今日勇奪生涯第2面大滿貫賽金牌。(資料照/體育署提供)

體育中心/周希雯報導

東京奧運柔道銀牌得主、男子60公斤級世界排名第1的「柔道男神」楊勇緯,今(1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亞大滿貫賽挺進到金牌戰,並對上2019年世錦賽金牌、喬治亞選手奇赫維米阿尼。最後楊勇緯靠著過肩摔取得半勝的情況下,以1:0奪下金牌,取得生涯中第二面大滿貫賽金牌。

更多新聞: PTT表特版最神帳號出手!「短髮正妹」鄉民狂朝聖:太不科學了

楊勇緯去年11月於阿布達奪得生涯第一面大滿貫賽金牌,今年以安塔利亞大滿貫賽為年度首戰,並一路過關斬將挺進到金牌戰,並碰上喬治亞選手碰上喬治亞選手帕皮納什維利。比賽中,氣勢銳不可當楊勇緯,和對手一路纏鬥,並在比賽剩下1分32秒時透過過肩摔取得關鍵半勝,並保持領先到最後,終場以1:0擊敗奇赫維米阿尼,今年首面金牌成功入袋,這也是他生涯中第二面大滿貫賽金牌。

據悉,楊勇緯在安塔利亞大滿貫賽結束後,將直接返台,並為6月在中國成都的世界大學運動會備戰;接著還有匈牙利布達佩斯大滿貫賽、杭州亞運等待著他,年底還有世界柔道錦標賽,下半年行程幾乎全滿。

更多新聞: 冷氣2年沒清理 他拆開見「羊毛濾網」愣了:難怪電費這麼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