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斷電塔釀「高鐵癱瘓」!東南水泥道歉了:承包商施工不當
東南水泥廠今日因施工不當,導致水泥高塔倒塌壓倒鄰近電塔,導致高鐵停駛。(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高雄東南水泥廠今(1日)進行水泥高塔拆除工程,因作業不慎,導致水泥高塔倒塌壓倒鄰近電塔,影響高鐵主線供電中斷,大批旅客因此遭卡在高鐵列車、月台上。對此,東南水泥發晚間發表聲明,向所有受影響的旅客道歉,承諾將落實加強對承包商作業人員的管理,重新對相關工程進行安全評估,並確保後續拆除作業的安全。

更多新聞: 首款「摺疊iPhone」最快2025年推出?分析師曝設計1大亮點!

據悉,東南水泥廠包商今日下午在拆除廠房時發生意外,水泥儲倉撞擊到台電的高壓電塔,導致高壓電塔倒塌、輸電線路斷線,墜落在高鐵主線上方,導致高鐵供電中斷。由於明(2日)就是清明連假,準備返鄉掃墓的旅客早就在高鐵站等候,怎料卻遇上供電異常,甚至有旅客等4小時才上車。

對此,東南水泥晚間緊急發出聲明,承認由於承包商施工不當,導致高塔倒塌方向錯誤致使倒塌壓倒電塔;雖然最後幸運無人員傷亡,但還是影響了高鐵主線供電中斷,導致左營台南區間車停駛。對於所有因此事受影響的乘客,東南水泥深表歉意,並鄭重對社會大眾道歉。

此外,東南水泥也承諾,日後將落實加強對承包商作業人員的管理,重新對相關工程進行安全評估,並確保後續拆除作業的安全。據悉,東南水泥不僅導致交通運輸系統大受影響,還因未做好相關灑水防制措施,倒塌時激起一陣巨大揚塵,造成嚴重空氣污染,高雄市環保局將依違反空污法32條規定處以重罰500萬元罰鍰。

以下為聲明全文:

2022年4月1日15時39分許,本公司因廠房拆除過程,承包商施工不當,導致高塔倒塌方向錯誤致使倒塌壓倒電塔, 所幸無人員傷亡,但影響高鐵主線供電中斷,左營台南區間車停駛,受此事件影響造成了旅客不便,對此本公司深表歉意,鄭重對社會大眾道歉!

本公司爾後將落實加強對承包商作業人員的管理,重新對相關工程進行安全評估,並確保後續拆除作業的安全。

更多新聞: PTT表特版最神帳號出手!「短髮正妹」鄉民狂朝聖:太不科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