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摺疊iPhone」最快2025年推出?分析師曝設計1大亮點!
分析師郭明錤預測,蘋果首款摺疊產品最快在2025年才會推出。(圖/翻攝「MacRumor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隨著三星的成功,近年摺疊手機逐漸打入消費市場,許多知名廠牌也傳出想「分一碗羹」,紛紛展開研究摺疊手機,這其中包括科技龍頭蘋果。對此,知名分析師郭明錤先前曾預測,蘋果2023年有望推出摺疊iPhone,不過稍早他修正了自己的預測,認為最快2025年才會推出。

更多新聞: 不當酷妹了!Lisa改走「鄉村姑娘風」網淚:我的女人又變回女孩

分析師郭明錤昨(1日)在推特公布了最新預測,他認為首款折疊產品最快2025年才會推出,而且也不一定是iPhone,有可能是iPad或結合iPad的iPhone。此外,蘋果此次推出的摺疊產品,會是類似三星Galaxy Z Fold的開闔式設計,而不是Galaxy Z Flip的翻蓋式設計。

首款「摺疊iPhone」最快2025年推出?分析師曝設計1大亮點!
外媒曾釋出曝光「摺疊iPhone概念圖」。(圖/翻攝「adrstudiodesign」YouTube)

另外,郭明錤也說,蘋果對於摺疊產品開發尺寸順序,應該是中、大、小,且蘋果目前正積極測試約9吋左右的可摺疊OLED螢幕,目的是在於驗證可摺疊螢幕的關鍵技術;但最終產品規格尚未有定論。

至於蘋果為何遲遲無法推出摺疊版iPhone?科技爆料者「Dylandkt」曾指出,雖然內部確實展開了各種研發和測試的工作,不過摺疊手機有許多問題需要解決,例如螢幕顯示技術仍不夠成熟,需克服螢幕改成摺疊後,會出現的摺痕和壽命問題。此外,目前還無法確定摺疊手機在市場是否能佔有一席之地,因此蘋果也正抱持觀察的態度,並嘗試在競爭對手的錯誤中進行改善。


更多新聞: 報應來了!沒品車主「1車佔2格」遭警開罰 網驚嘆:原來這可以取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