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縣市大雨特報!清明連假天氣1次看 「這天」終回暖、降雨減
氣象局稍早對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民眾外出切記攜帶雨具。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大雨來了!受東北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氣象局今(2日)下午5時25分針對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民眾外出切記攜帶雨具。這波雨將持續到4日便逐漸消停,屆時天氣也將回暖。

更多新聞: 烏國平民怒了!送俄軍吃「加料蛋糕」2士兵中毒亡、500人送醫急救

今(2日)為清明連假首日,不過受大陸冷氣團及華南雲雨東移影響,各地有雨,且越晚越明顯,基隆北海岸、台北市山區及新北市(汐止)、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部以北及宜蘭、花蓮雨勢較持續,北部、東北部、東部及中部山區雨勢會較大。

4縣市大雨特報!清明連假天氣1次看 「這天」終回暖、降雨減
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圖/翻攝氣象局)

氣溫方面,中部以北、東北部平地感受溼冷,低溫約14度左右,其他地區低溫16度至19度,高溫約20度至23度。要注意的是,東北風偏強,桃園至台南、東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易有9至10級強陣風,其他沿海空曠地區亦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

至於清明連假未來幾天的天氣,氣象局預測,明(3日)仍受大陸冷氣團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中部以北及宜蘭、花蓮降雨較全面、整天溼冷,其他地區也偏冷。不過4日起陸冷氣團減弱,各地氣溫回升,北部、東北部可達20度以上,中南部25度至28度,東部23度至25度,且水氣逐漸減少,僅北部及東半部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5日氣溫再回升,水氣會更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

更多新聞: 微笑女神突喊「寶寶要誕生了」!提「1要求」粉絲苦惱:超難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