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唇手術出意外!她雙唇腫8倍變「香腸嘴」2天無法說話、進食險奪命
美國1名女子近日去進行豐唇手術,沒想到術後一度變「香腸嘴」。(圖/翻攝「@yuuuuuuuuuuuuuurt」TikTok)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隨著整形技術愈發成熟,許多人為追求完美體態,不惜砸重金「進廠維修」,但其實仍存在風險。美國1名23歲女性因覺得自己嘴唇太小,決定要嘗試豐唇手術,怎料術後雙唇對填充物出現過敏反應,最後更腫脹至原先嘴唇的8倍大,甚至劇痛到無法喝水、說話。對此,該女子也把「香腸嘴」的模樣PO到網路,提醒大家整型的風險。

更多新聞: 烏國平民怒了!送俄軍吃「加料蛋糕」2士兵中毒亡、500人送醫急救

綜合外媒報導,來自美國賓州的瓊思(Kailee Jones)不滿意自己五官比例,總覺得嘴唇太薄,因此決定在2021年11月接受豐唇手術。剛開始手術一切順利,沒想到術後不到1小時,她警覺自己的嘴唇開始迅速腫脹;原先她以為只是手術副作用,直到冰敷後嘴唇腫脹卻不退反增,瓊絲這才意識到大事不妙。

豐唇手術出意外!她雙唇腫8倍變「香腸嘴」2天無法說話、進食險奪命
瓊絲手術後,雙唇腫脹至原先嘴唇的8倍大。(圖/翻攝「@yuuuuuuuuuuuuuurt」TikTok)

對此,瓊絲也拍下「香腸嘴」的模樣,並透露她的嘴唇在術後48小時已經腫成8倍大,她不僅因劇烈疼痛無法進食,甚至連開口說話也不行,唯有求助醫師幫助。事後醫師曾警告她,由於嘴唇腫脹太嚴重,可能會導致喉嚨有閉合風險,甚至腫脹情況會蔓延到頸部。所幸在醫師實施為期一週的類固醇治療後,瓊絲的過敏反應及腫脹慢慢消退,也無需進一步治療或溶解填充物。

豐唇手術出意外!她雙唇腫8倍變「香腸嘴」2天無法說話、進食險奪命
瓊絲坦言,這2天完全無法說話或進食,甚至還感覺到劇痛。(圖/翻攝「@yuuuuuuuuuuuuuurt」TikTok)

雖然這次的醫美經驗讓瓊絲十分害怕,也不敢再次植入填充物;不過瓊絲也說,自己十分滿意消腫後的成果,同時也強調這只是一場醫療意外,PO在網路上是希望大家別輕忽對填充劑過敏的風險。畫面曝光後,許多網友都被「香腸嘴」的模樣驚呆,不過從她近期更新的影片來看,瓊絲已恢復過去的容貌,過敏反應並沒讓他留下永久傷害。


更多新聞: 4縣市大雨特報!清明連假天氣1次看 「這天」終回暖、降雨減